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女性为何惹上习惯性流产 四大主因告诉你

2017-05-10 09:19:03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习惯性流产我想大家应该在生活中都听说过也了解过这种疾病,尤其是现在社会发展很快,人们思想都很开放了,一些女性在婚前就已经跟多个男性发生过性关系,而且一旦发现怀孕就会选择流产,如果经常流产的话就会形成习惯性流产,那么习惯性流产的症状有哪些呢?

习惯性流产的诱发因素

子宫病症

子宫内部组织的问题也可能导致流产,而女性通常到了怀孕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些问题。子宫肌瘤就是元凶之一。大多数子宫肌瘤长在子宫外壁上,因而不会对怀孕造成什么威胁。但是那些长在子宫内的肌瘤则会抢占胚胎发育所需的空间,并且影响到胚胎的血液供应。另一种可能影响怀孕的子宫疾病出在隔膜上,它将阻止卵子正确着床,并且阻断流向胎盘的血液。

慢性病

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于患有慢性病的女性来说做到这一点很困难。习惯性流产中有6%是由严重的糖尿病、甲状腺分泌失调或是心脏、肾脏、肝脏疾病等引起的。但是母体健康状况不佳并不意味着无法养育健康的宝宝。患有慢性病的孕妇可以在有经验的产科医生的指导和监控下正常分娩。

外伤和情绪骤变

孕妇腹部受到外力撞击,挤压,跌倒,或参加剧烈运动等,或者腹部手术引起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本身情绪不稳定,过度悲伤,情绪低落等,会引起母体内环境失衡,同样会导致子宫收缩而流产。

其他因素

免疫性因素、遗传因素、感染性因素等都会引起习惯性流产。因此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该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最好进行染色体检查,排查遗传性因素,找到习惯性流产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做针对性的安胎处理。

女性患上习惯性流产的症状是什么

阴道少许出血是习惯性流产的症状,女性患有习惯性流产后早期的症状和一般流产的情况是一样的,其阴道出血情况可能会延续几天,也有可能会连续几周,但是血量一般比较的少。如果女性朋友们出现了血量增更多的情况,那么则说明女性会发生流产的情况,并且也无法的避免流产的发生。

下腹疼痛是习惯性流产的症状,女性朋友们在患有习惯性流产后会有下腹部位隐隐的疼痛感觉,一般是伴随有女性阴道内少量的出血情况的,如果女性朋友们即出现了下腹的隐隐作痛感觉,有出现了阴道内出血的症状,那么则需要引起注意。

习惯性流产预防方法

1、甲状腺功能低下不纠正不能再次怀孕: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孕妇,一定要治疗甲状腺功能正常之后再怀孕。另外,怀孕期间要服用抗甲低的药物。

2、注意休息,避免房事:在上次流产的月份里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同时还应该保持稳定的情绪,保持生活规律有节。

3、男方要做生殖系统的检查:有菌精症者,要治疗彻底之后再让妻子受孕。4、饮食预防:

阿胶粳米粥

配方:阿胶30克,粳米50克。

制作:去阿胶捣碎炒黄为末,粳米煮成稀粥,临熟时加入阿胶搅匀。 用法:晨起及临睡前服用1剂,可持续服用。 功效:养血止血,补肾安胎。

主治:用于妊娠因营血不足所致胎动不安或胎漏下血。

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同鱼共放进锅内,加入葱、姜、醋、食盐、料酒、适量的水。将过至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许味精。 用法:每天吃饭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气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动不安,小腹下坠,气短懒言,或伴四肢水肿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习惯性流产的6大主因 小细节有效防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原因较复杂,只有找出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可能在下次怀孕时获得满意的妊娠结局。因此,孕妇发生流产之后,一定要配合医生做一些相应……详细>>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难免流产为习惯性流产症状

想要预防习惯性流产,孕妇注意事项中,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个人生活卫生,要有良好的生活规律才可以。什么是习惯性流产,凡妊娠不到20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