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宫外孕自我诊断有方法 有这三个表现当心了

2017-05-09 16:07: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尽早认识宫外孕的出现很多的女性都会出现心理障碍,严重的危害到了生活,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存在,一定要注意全面进行调理,避免造成疾病严重,宫外孕患者的护理方式都有哪些呢?

宫外孕自我诊断

停经

除输卵管间质部妊娠停经时间较长外,多有6~8周停经。有20%~30%患者无明显停经史,或月经仅过期两三日。

阴道出血

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黯红,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少数患者阴道流血量较多,类似月经,阴道流血可伴有蜕膜碎片排出。

晕厥与休克

由于腹腔急性内出血及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严重者出现失血性休克。出血越多越快,症状出现也越迅速越严重,但与阴道流血量不成正比。

宫外孕的护理方式

心理护理

针对病人的焦虑恐惧心理,护理人员应给予理解和同情、耐心安抚病人,这样就可以解除病人心理压力,从而取得病人及家属的配合,使他们有安全感,信任,以良好的心态接受治疗。

保持有效的胃肠减压

有效的胃肠减压对减轻肠道压力,改善肠壁血液循环,减少肠道对细菌毒素的吸收至关重要。所以,胃肠减压期间应密切观察引流的量、色泽、性状,妥善固定胃肠减压管,维持有效负压,每隔6小时向胃管内注入30毫升液体石蜡,夹管30分钟后开放。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劳逸结合

勿做重体力劳动,尽量减少腹压,便秘者可用轻泻剂,预防包块破裂。

注意保护输卵管

女性的生殖器官内外相通,一些致病微生物很容易经阴道口侵入输卵管,甚至腹腔。因此,经常保持外阴部清洁,是防止病菌感染,保护输卵管不发生炎症的至关重要的手段。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护理方法 宫外孕诊断方法 宫外孕

宫外孕的自我诊断方法

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详细>>

自我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的发生,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伤害和危险,因此,应到要及早发现,抓紧治疗。那么,自我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自我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异位妊娠即宫外孕,系指受精卵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如输卵管、宫角、腹腔、卵巢等处着床发育。因妊娠着床部位狭窄、壁薄,不能……详细>>

确诊宫外孕的三个检查法 宫外孕术后怎么护理?

宫外孕是妇产科领域死亡率最高的疾病。90%的宫外孕位于输卵管,孕卵随时会破裂、引发腹腔大量积血,导致死亡。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检查方法有……详细>>

宫外孕的自我诊断方法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我们生活中,宫外孕已成为常见的病种。很多宫外孕患者没有了解宫外孕的常识,以至于丢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熟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