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乳腺炎怎么吃

2017-05-08 17:56:16      

乳腺炎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而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只要做好饮食护理,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乳腺炎怎么吃呢?

乳腺炎吃什么好

五谷杂粮

小麦、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

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新鲜水果和蔬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蔬菜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吃什么好

宜吃原因:枇杷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缓解急性化脓乳腺炎,乳房红肿疼痛等情况。详细>>

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乳腺炎在平时发病的机率也特别多,而且在哺乳期最为普遍,导致的病因也特别多,我们要重视哺乳期乳腺炎的预防和治疗,特别是在喂奶的时候也需要我……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女性患乳腺炎该怎么处理 乳腺炎治疗期间饮食要点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因的不同可以分为急性化脓性乳腺炎、乳晕旁瘘管、浆细胞性乳腺炎等,在此以最常见的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做陈述。急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