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如何治疗

2017-05-08 17:59:54      

相信对于很多成年女性来说,乳腺炎这种疾病都不会太过陌生。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当女性朋友们不幸患上了乳腺炎这种疾病之后,究竟需要怎么样的治疗呢?

1、封闭

0.25%的普鲁卡因60至80毫升乳腺封闭,可减轻炎症。选用广谱抗生素口服或静滴。并可用青霉素100万单位溶于20毫升的生理盐水之中,注射于炎症肿块周围。

2、注意清洁

早期注意休息,暂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洁乳头、乳晕,促使乳汁排出,凡需切开引流者应终止哺乳。这是治疗乳腺炎的首要前提。

3、使用回乳药

停止患侧哺乳,以吸乳器吸出乳汁。可适当使用回乳药,口服乙烯雌酚一次l毫克,一日3次,或溴隐亭一次2.5毫克,一日3次。

4、抗生素

全身应用抗生素。为防治严重感染及败血症,根据细菌培养及药敏选用抗生素,必要时静脉滴注抗生素。

5、热敷

局部热敷,或用鲜蒲公英、银花叶各60g洗净加醋或是酒少许,捣烂外敷。用宽布带或乳罩托起乳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乳腺炎

人类乳房的纵切面犹如一棵倒生的树。“树冠”是分支众多的呈辐射状排列的乳腺叶。那么,如何治疗乳腺炎? 详细>>

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乳腺炎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原因是,乳汁不能外流,出现瘀积,使局部乳房组织活力降低,造成有利于细菌繁殖的条件。因此,从根本上说,乳汁瘀积和细菌感染是……详细>>

乳腺炎患者多数为未婚女性 如何治疗乳腺炎

非哺乳期乳腺炎在临床上非常容易被误诊为乳腺癌,而近年来未婚女性患乳腺炎的机率大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未婚女性患上了乳腺……详细>>

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属性偏温性的肉类食品有鸡肉及其内脏、羊肉及其内脏、牛肉、狗肉、猪肝、猪肚,炎性乳腺炎患者尤其是成脓期有发热等热毒症状的,不宜食用。有乳腺……详细>>

得了急性乳腺炎如何治疗

脓肿已形成应及时切开引流,切口一般以乳头、乳晕为中心呈放射形,乳晕下浅脓肿可沿乳晕做弧形切口,脓肿位于乳房后,应在乳房下部皮肤皱襞1~2……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