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来月经前的征兆 腹痛是常见的一种

2017-05-09 12:14: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要来月经了自己可能都是有感觉的,那么女性在来月经前的征兆是什么呢?会有什么反应出现吗?其实女性来月经前都会有一些反应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来月经前的征兆吧?

来月经前的征兆

腹痛

这是每月最长见的问题,而且还是阵阵腹痛,不是很剧烈。

睡眠质量不好

可能还会有失眠的症状。睡着了容易惊醒。而且还觉得体力不支,有点疲惫。

心情明显变得不好

喜怒无常,每次月经来之前的那几天,容易变得悲感,有点抑郁的感情,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浮肿

一般在经前一周出现,也可以平时也有水肿而在经前加重。由于浮肿,体重增加。伴水肿而来的还可有头痛、流鼻涕、下肢沉重、腹胀、便秘等。乳房痛可以在月经前出现,亦有在经后出现的。乳房内有小结节,触之疼痛,行经后轻松,但下次来月经前又重新出现胀痛。

体毛生长

青春期由于女孩子体内的雌激素的分泌会使得女孩子的体毛开始生长,女孩子一旦出现了体毛生长往往就意味着女孩子月经初潮就要来了,这个时候女孩子没有必要对自己的身体变化过于紧张,作为妈妈一定要及时地对女孩子进行开导教育。

女孩子阴道分泌物增加

女孩子在来月经之前阴道就开始分泌一些粘性液体,学名称为白带,一旦白带出现女孩子的月经初潮就不远了,而月经初潮来的前几天女孩子的白带往往呈现出棕黄色,这说明月经马上就要来了。

经期保健方法有哪些

保持愉快的心情

经期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很重要,女性在生理期内分泌激素水平的变化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精神状态和学习效率。经期保持心情畅快,可有效缓解这种紧张所致的一系列病症。

宜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在经期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

勤换卫生巾

月经来潮的2-3天经血量较多,要勤换卫生巾,尤其是夜晚,以免会阴受到过度刺激而发生感染。更换卫生巾时,要注意由前方向后方放入,避免把肛门周围的病菌带入阴道。

注意经量

如果月经血量增多,要及早去医院查找原因。如果是月经疾病所致,马上进行有效治疗;如果是宫内避孕环引起的慢性失血,在医生指导下换其他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保健方法 月经前征兆 月经

月经前的征兆

来月经前的症状是什么,这是目前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了解的,每位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月经的,了解一些征兆,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详细>>

来月经前总是头痛怎么回事?可以怎么缓解?

女性月经前头痛可能是经前综合症,而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经前综合症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月经前要重视情绪的调节,缓解……详细>>

月经前女性吃东西更易发胖

经期前两周,黄体荷尔蒙开始分泌,在此期间体温上升,身体倦怠无力,身体倾向于储存能量和水分。所以我们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就会发现,这个时期是……详细>>

来月经前性欲强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前几天,女性的分泌物通常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多,这时候除了分泌物的烦恼,许多女性还发现,自己在这几天特别“想要”,为什么来月经前性欲会……详细>>

来月经前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缓解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胸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可能是经前综合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胸闷气短造成的,女性月经前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多休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