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人阴道痒是怎么回事 一定是惹上妇科病了吗

2017-05-09 12:18:32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痒可能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阴道痒引起的原因相当的复杂,我们应该要注意调理的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的,阴道痒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阴道痒是怎么回事

特殊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最常见的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瘴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慢性外阴营养不良

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

药物过敏

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一些药物引起的瘙痒,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和尿道口瘙痒。

局部皮肤不洁

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和尿道口瘙痒。

性病

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还会出现带有恶臭的白带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软疣多表现为中央有脐窝样凹陷的圆形丘疹,也可引起外阴部瘙痒。生殖器疱疹多表现为尿道口及阴道壁出现米粒大小且明亮的水疱,伴有局部瘙痒。

阴道毛滴虫病

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可与上面的病样区别开。

阴道痒怎么办

饮食的改善,阴道瘙痒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起到补充B族维生素,坚固皮肤的作用,如燕麦、玉米、南瓜等,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为了养血滋阴、营养皮肤,可以适当吃些红枣、枸杞、各种坚果;辛辣食物少吃或不吃,以免会耗伤阴液,加重皮肤干燥;另外羊肉、海鲜等腥发动风的食物会加重瘙痒的病情,因此尽量少吃或不吃。

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定期清洗外阴部,避免过度清洁,也不要用清水或肥皂清洗外阴,清洗时避免用手或器械搔抓。

护垫不能用,卫生垫里面都含有药物,再加上天气高温闷热,长期使用对女性阴道的刺激性较大,容易破坏阴道的内环境和自净能力,易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痒怎么办 阴道痒原因 阴道痒

阴道奇痒难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3种诱因!

阴道是女性的私密部位,部分女性当阴道出现瘙痒难忍时因为害怕尴尬而拒绝就医,一直拖延不治疗或者盲目选择药物的话,会加重其病情。详细>>

阴道痒别随意抓! 这样做才是正确的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痒的问题要到医院检查,避免滥用药物更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会产生依赖性,也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最好少使用清洁洗剂……详细>>

阴道痒痛怎么办?

阴道痒痛一般说来会是怎么原因呢,原来是有的女性朋友不注意外阴部的清洁,所以导致细菌入侵,造成阴道痒痛;当然某些药物过敏也是一个原因,服用……详细>>

阴道痒该怎么办?

阴道痒,这种情况不同于其他部位的瘙痒,实在受不了了还可用于用手去挠挠,但是阴道痒起来了的话,那就是在是拿它没办法了,只能默默的忍受这种煎……详细>>

排卵期阴道痒怎么回事

特殊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的最常见原因。阴虱,疥疮、蛲虫病也可以导致发痒。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