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出现后都有什么表现

2017-05-09 15:25:54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担心出现子宫癌这个病。子宫癌的症状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这就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如果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就会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疾病的症状,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早的进行治疗。

子宫位于检查者肉眼看得到和极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仅在普查或其他原因作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子宫出血、阴道排液、疼痛等。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的持续性或间断性阴道出血是子宫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有大量出血。

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会被误诊为月经不调。也有患者会表现月经周期延迟或不规律。子宫内膜癌患者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

因子宫腺癌病灶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所以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后期才会发生感染、坏死,继而阴道内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排液中有时会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

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会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患者阵发性疼痛感,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子宫癌晚期。另外,癌组织如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的结缔组织、膀胱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性痛感,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子宫癌的症状有很多,我们还应该重视妇检工作,如果发现疾病,就应该及早的进行治疗。子宫癌并不是不治之症,所以患上疾病之后,患者还也不要消极的面对疾病,让情绪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出现后都有什么表现

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担心出现子宫癌这个病。子宫癌的症状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这就给疾病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如果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就会影……详细>>

子宫癌出现后有什么表现

早期的子宫颈癌患者中约有40%无任何症状,癌瘤往往发展到相当程度后才出现症状,这些症状主要是出血和白带,其余的临床表现则依照癌瘤侵犯的部……详细>>

子宫癌出现后有什么表现

所谓的子宫颈癌多指子宫颈癌。早期可无典型症状,只在子宫颈细胞学常规检查时发现,进一步发展后,常有性事后出血,白带增多,肿瘤坏死时可有不规……详细>>

得了子宫癌都有什么症状出现呢

体重下降,虚弱,下腹、背部及腿部疼痛。这种情况发生在癌肿转移或扩散时。这些都是女性子宫癌的具体特征表现。详细>>

子宫癌的症状都有什么表现

子宫癌整体上症状表现没有特异性,但其却在早期却有症状表现,并不是说没有,只是在极早期没有症状表现。多数情况下,只是被忽略,比如最常见的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