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的检查和诊断

2017-05-09 15:58:47      

检查

1、B超检查 可明确肿瘤的大小、形态、囊实性、部位及与周围脏器的关系,鉴别巨大卵巢囊肿。

2、X线检查 必要时肠道造影可了解肿瘤与肠道的关系,并排除胃肠道肿瘤。

3、CT及磁共振检查 可了解肿瘤侵犯腹盆腔的范围。

诊断

1、早期诊断 临床如遇可疑情况都应借助于现代影像学检查和肿瘤标记物检查及早作出诊断,如较久的卵巢功能障碍,长期不明原因的消化道或泌尿道症状,幼女卵巢增大或绝经后触及卵巢,以及原疑为卵巢良性肿瘤者迅速增大,固定,变硬等等要。

2、定位诊断 早期即能触及附件包块者,结合影像检查,定位诊断并不困难。但一些病例中原发肿瘤较小时即有卵巢外转移而形成盆腔内散在小结节,此时宜选择一些特殊检查方法辅助诊断(定性),不应单纯依靠随诊。

3、定性诊断 虽诊断技术日新月异,但阴道后穹窿吸液涂片检查,子宫直肠陷凹穿刺液检查及腹腔积液细胞学检查仍是简便、易行、快速的基本检查。对可疑病例,腹腔镜检查及组织学检查可以立即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诊断检查项目有什么

卵巢癌对外表现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一般很难被人发现,早期的治疗其实是很容易的,但是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期和后期了,所以中年的女性朋……详细>>

卵巢癌检查项目

超声检查,卵巢囊肿超声检查能测知肿块的部位,大小、形态及性质,提示肿瘤囊性或实性,良性或恶性,并有与其它疾病鉴别,对卵巢肿瘤的诊断有重要……详细>>

卵巢癌确诊检查方式

目前,卵巢癌并无非常有效的筛选方式,并且早期卵巢癌症状不明显,难以被发现,临床上确诊患者大都到了晚期,但是早期卵巢癌具有极高的治愈率,因……详细>>

卵巢癌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卵巢癌是女性恶性肿瘤的一种,并且死亡率是女性所有得癌症中最高的,可见卵巢癌的来势凶猛。但是因为卵巢是我们的内部器官,所以出现了卵巢癌我们……详细>>

卵巢癌的诊断治疗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过去被视为不治之症的癌症,已经不再那么可怕了,其中的一些癌症,只要早期发现,治愈率还是相当高的。但是,另外一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