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2017-05-09 16:03:39      

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其中90%~95%为卵巢原发性的癌,另外5%~10%为其它部位原发的癌转移到卵巢。虽然卵巢癌的发病率低于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但死亡率却超过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之和,高居妇科癌症首位,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最大疾患。

卵巢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1、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2、由于肿瘤的迅速生长,出现营养不良及体质消瘦等卵巢癌晚期症状,可形成恶液质。

3、因癌肿转移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卵巢恶性肿瘤极少引起疼痛,如发生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或由于浸润压迫邻近脏器可引起腹痛、腰痛。

4、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等卵巢癌晚期症状,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其中90%~95%为卵巢原发性的癌,另外5%~10%为其它部位原发的癌转移到……详细>>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晚期,也是让所有医生都头疼的问题。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确切的答案,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换句话说就是卵巢癌晚期的生存周期……详细>>

怎么判断卵巢癌到了晚期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这种肿瘤很多是恶性的,所以到了晚期会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卵巢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患者要注意三点

卵巢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患者在得病后,一定要进行积极而且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调理。详细>>

晚期卵巢癌能活多久?积极治疗延寿命

晚期卵巢癌能活多久?这是所有患者及家属共同关注的一个中心问题。那么卵巢癌晚期还能有多长的寿命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