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导致卵巢早衰的哪些原因

2017-05-09 16:08:38      

1、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2、感染因素 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3、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4、月经、婚育史 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5、生活饮食习惯 23点之后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

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引起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卵巢早衰的哪些原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详细>>

导致卵巢早衰的哪些原因

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引起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详细>>

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免疫因素 约占20%,在血中可以检出卵巢抗体,这类患者常常合并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先天性体中缺乏一种酶。详细>>

卵巢早衰的几个原因 怀孕困难暗示卵巢早衰?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而雌激素……详细>>

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

生活压力:生活节奏加快也会导致女性的心理压力增大,也会使女性提早的出现阴性更年期的症状,部分心理学家研究表明,造成这些女性卵巢早衰和过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