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样调理

2017-05-09 16:13:50      

月经量过多的情况是女性月经异常的表现,如果持续时间过久,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比如造成心理负担,出现贫血等症状,因而,做好月经过多的护理措施非常重要。那么,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么调理?

月经量过多的原因:

正常情况下,一次月经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低于30毫升为过少,超过80毫升为过多。月经量多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

对于月经过多的治疗,如果只是吃些药控制,就是治标却不能治本,还是会犯病。所以较好的办法是找出引起月经量多的原因,对症治疗是较好的,引起月经量多的原因很多,如:

1、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此时体内无器质性病变,仅仅是调节月经的功能异常。

2、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障碍:这些人常同时有易发生皮肤出血点、出血斑、鼻出血等现象。

3、子宫肌瘤:常为中年女性,除月经量多外,还会有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下腹部隆起、尿频、排便不畅等症状。

4、盆腔炎症:平时常有下腹疼痛、腰酸,月经量多经期长,并常伴有痛经等症状。

5、子宫腺肌症:此类女性常伴有继发性痛经。

6、少数女性放置官内节育器后月经量偏多。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样调理?月经量过多的食疗方法:

1、地黄煮酒: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2、两地膏: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参、麦冬、白芍各15克,阿胶30克,白蜜40毫升。

3、归地烧羊肉:羊肉500克,当回、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

4、母鸡艾叶汤: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过多该怎样护理

女人在她美丽灿烂的笑容背后,在丰满曲线的掩饰下,有着多少男人不曾经历也不能体会的艰辛。还经常担心着各种原因引起的月经疾病,如月经提前,延……详细>>

月经量过多怎么调理?

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添衣服。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起伏。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过多劳累。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果蔬,少吃油……详细>>

为何会月经量过多 女性患者该如何应对

每月都会报道的月经,就可以看出女人的身体状况。月经量突然间变多,或者是变多,都是由一定的原因。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情况?详细>>

女性月经量过多要如何处理?

月经不调是常见妇科病,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延长、缩短、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等,可以反映很多妇科疾病,包括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腺肌症……详细>>

女性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月经量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量为50-60毫升左右,而超过80毫升的月经量就是月经过多。月经量过多是大多数女性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