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教你月经量过多的预防和保健

2017-05-09 16:13:50      

1、适寒温 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引起月经疾病。

2、节饮食 要注意饮食应定时定量,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调。

3、调情志 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郁怒,损伤肝脾,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扰及冲任而为月经疾病。

4、适劳逸 要积极从事劳动(体力和脑力劳动),但不宜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则易伤脾气,可导致统摄失职或生化不足而引起的月经疾病。

5、节育和节欲 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交合,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疾病。上述各项在平时应多加注意,在经期、产后更要重视,既可减少或防止本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过多如何保养

很多女性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总会出现一些月经的小状况,月经不规律、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等,女性的大姨妈一旦出现了异常的情况,不仅会使得身体遭……详细>>

月经量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功能失调:女性若经常出现月经不规律,如:月经量少、月经量多、经期不定等症状,那么,就是功能异常的原因。一般来说,大多数女性的月经过多有时……详细>>

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过多

月经过多可由全身和局部因素引起,比如常见的子宫肌瘤与上班均可能导致月经量过多,子宫肌瘤引起流血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因雌激……详细>>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该怎样调理

月经量过多的情况是女性月经异常的表现,如果持续时间过久,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比如造成心理负担,出现贫血等症状,因而,做好月……详细>>

为何会月经量过多

因为有些妇女体质虚弱,或者是久病初愈,或者过度劳倦,会造成人体的中气虚损,冲任二脉不能够正常的血海之血,致使月经过多,这便是气虚的表现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