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2017-05-09 16:13:50      

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是女性颇为烦恼的日子。有规律、无疼痛地过了还算好,如果碰到不按规律“办事”的时候,更够女性朋友们烦的了。特别是遇到月经量多且有血块时,很多女性都担心是身体患上各种妇科病。那月经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呢?

月经量多是女性月经不调的常见症状之一,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比如,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卵巢病变等,但有很多人在月经量多时,会出月经有血块,还多人都感很多不能理解,造成了心理压力。

有人说月经过多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增多之月经病,又称“经水过多”。月经过多的发病原因是由於素体虚弱,中气不足,饮食劳倦,久病伤脾,使脾虚气弱、气水血泄。素体阳盛,七情过极,五志化火,过食辛辣,外感热邪,热伏充任,迫血旺行。经期不慎过渡劳伤,久瘀血滞,产后淤血,新血不能归经等因素所致。

而月经胖有血块是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如果有较大的内膜脱落,即有血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

月经血中带血块这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出血多的时候很冲来不及,就会凝成一个血块排出来了,往往带有血块可能这个时候的出血量比较多,就集成的一个块。但如果子宫内膜有感染的情况下,会有出血增多,腹痛等现象。

当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月经出现量多有血块异常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月经不调多是妇科疾病发生的早期症状,确诊病情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样说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疾病的出现或是不注意生活调理后,我们在出现了月经过多的情况时,也要当心一些疾病的影响。详细>>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生都有月经量多的问题,但是很少有人去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很多人认为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什么疾病导致的,但实际上月经量过多可能提……详细>>

月经量多有血块与上环有关吗

月经异常为宫内节育器的主要副作用,发生率约为5%~10%。一般宫内节育器可放置10年甚至更长一点,到绝经半年后取出。详细>>

月经量过多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月经是女性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象征身体卵巢以及子宫的健康。而虽说正常来临的月经说明身体子宫以及卵巢处于……详细>>

疑问: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如何严重,且每次月经都会出现,并伴随有月经过多的问题,则常常提示为子宫肌瘤疾病,这时候需要及时去妇科就诊,因为导致月经量……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