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月经过多

2017-05-09 16:16:11      

1、曰纤维瘤:是35岁以上妇女月经过多最常见的原因,尤其当它为粘膜下纤维瘤。因为此时它与子宫内膜的接触更紧密。内膜因此而充血,血管分布过分密集,血运增加造成内膜脆弱,更易出血。

2、当纤维瘤转为带蒂肌瘤(与子宫肌肉仅以一带相连)时,我们称之为纤维息肉。它可延伸至子宫颈部而引起疼痛和出血。只有肌瘤剜出术才能很好治疗,千万不要期望用药物疗法使其消失。

3、与纤维息肉有些相似的内膜息肉却有所不同,它是由于子宫内膜,而不是子宫肌肉引起的。形状较小,造成的出血量也较少,往往在行经前后有棕褐色或暗玫瑰色分泌物。但也能引发经血量较多的月经出现。当内膜息肉发生在子宫颈外口时,则可在妇科检查中毫无疼痛地采纳强扭去势法摘除;但当它出现在子宫内时,则较好采用官腔镜手术。

4、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肉本身受损,被内膜组织侵占,引起盆骨部位疼痛和子宫出血,尤其常发于40-4S岁的妇女身上。

5、子宫内膜增生:当它十分严重或在子宫内“安家”后,转化为生殖器官器质性疾病。在雌激素分泌过度,与孕酮失衡情况下(或者长期没有排卵现象,或者排卵质量差),子宫内膜增生,过分增厚。

当激素水平下降,内膜脱落,出血甚多。这一疾病常发于临近绝经期的妇女身上,通常为暂时性的。每月疗程为10天、15或20天的黄体酮疗法,可使症状消除。如果病情加重,或伴有子宫息肉出现,则需采用刮宫术;或较好采用内窥镜检查切除术,能够很好“清洗”子宫壁,防止病变。因为在这一部位出现癌症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女性月经过多的原因

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但平时我们无法去测量,不过卫生巾可以帮忙,正常的是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详细>>

导致女性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

相信月经不调是众多女性的烦恼,有时候来的量很多,就会引起我们的恐慌,甚至担忧。简单来说,月经的情况是反映你最近身体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所……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月经过多

女性正常的月经血量是30到65毫升左右,如果超过82毫升就算是月经过多了。另外一种计量法:用卫生巾来算的话,在月经期间一天换4~5次,每……详细>>

女性月经过多该怎么办

节饮食要注意饮食应定时定量,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详细>>

子宫肌瘤会导致女性月经过多吗?

妇科专家说子宫肌瘤是女性良性肿瘤的一种,中青年女性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其中症状最为明显的白带增多……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