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专业次月经过多是怎么回事呢

2017-05-09 16:16:11      

产后专业次月经量多少主要因为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再加上受母乳喂养的影响,有些妈妈产后月经会出现不规律或者迟迟不来的问题。

产后6周内称为产褥期,在产褥期早期,会从阴道排出恶露,所谓的恶露就是在怀孕期间子宫内膜变厚并充满血管,等产后这些不用的组织、褪膜(称为子宫肉膜蜕变组织)就会陆续剥落,排出体外。如果利用显微镜检查恶露,可以发现恶露主要成分为红血球、子宫内膜蜕变组织、上皮细胞和细菌。

1、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2、经期延迟。月经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有排卵者,基础体温双相,但卵泡期长,高温相偏低;无排卵者,基础体温单相。

3、经期延长。月经周期正常,经期延长,经期超过7天以上,甚至2周方净。有炎症者平时小腹疼痛,经期加重(>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平时白带量多,色黄或黄白、质稠、有味。黄体萎缩不全者同时伴有月经量多;子宫内膜修复延长者在正常月经期后,仍有少量持续性阴道出血。

4、月经失调,还有月经先后不定期。月经提前或延迟,周期或短于21天,或长于35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多是怎么回事 或是疾病在作祟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月经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过多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对于疾病原因引起……详细>>

产后月经过多是怎么回事 三个方法合理调理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生理反应,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月经的正常,特别是在产后出现月经过多的情况我们要更加重视,多方面进行合理的调理。详细>>

月经过多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专家这样说

月经在平时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疾病的出现或是不注意生活调理后,我们在出现了月经过多的情况时,也要当心一些疾病的影响。详细>>

产后同房早月经过多 怎么回事

产后过度劳累造成的,产后新妈妈需要照顾新生儿,需要哺乳,还需要兼顾家务,给宝贝洗洗涮涮,那么繁重的家务劳动导致很多新妈妈都出现了腰肌劳损……详细>>

月经过多是怎么回事 五个方法合理调理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在平时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不正常情况,月经过多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判断和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