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过多

2017-05-09 16:18:16      

无器质性疾病的有排卵妇女出现异常子宫出血的原因可能是排卵功能的轻微异常所致,由子宫内膜成熟或脱落不规则或雌,孕激素比例不当引起。

一、月经过多的病因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 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

2、卵巢问题引起 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月经出血比较多。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过多。

二、月经过多的发病机制

经比较有排卵月经量多与月经量正常的妇女,月经周期中血清LH,FSH,E2及唾液P浓度的动态变化,内膜组织相,结果未见差异,子宫内膜雌,孕激素受体含量评分(单抗免疫组化法)结果差异亦无显著性,不同个体之间上述受体含量变异却较大,但Gleeson(1993)等报道月经量多患者晚泌期子宫内膜ER,PR高于正常(单抗固相免疫法),有报道月经量多者血浆及经血内凝血因子,子宫血管密度皆正常,近年研究有阳性发现的发病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子宫内膜不同PG之间比例失衡: 已知不同PG对血管舒缩及血小板功能有相反的作用,前列环素(PGI2)能扩张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血栓素A(TXA2)却使血管收缩,促进血小板聚集,PGE2及PGF2皆能促进血小板活性,但前者使血管扩张,后者使血管收缩,有研究显示:月经量多患者子宫内膜生成PGE2/PGF2a量的比值增高,PGl2及TXA2的各自代谢产物-6酮PG-TXB2比值也升高,此两对PG产生量的失衡,导致血管扩张,血小板聚集功能受抑制的倾向,而引起月经量的增多。

2、内膜纤溶系统功能亢进: 子宫肌层及内膜含有大量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物(tPA),Gleeson(1994)研究显示正常妇女子宫内膜tPA活性从晚泌期起开始升高,到下个月经周期第2天达峰值,月经量多者内膜tPA活性在中泌期起即升高,晚泌期及下个月经周期第2天,经期内膜及经血tPA及I型纤溶酶原激活抑制物(PAI-I)活性显著高于正常,周期第2天经期内膜tPA活性与月经失血量有强的正相关关系,可能由于内膜tPA活性过高,使纤溶系统功能亢进,引起止血的血栓不稳定或再通,细胞外基质胶原及黏附蛋白降解加剧,内膜剥脱广泛持久,导致月经量多。

3、其他: 卵泡期子宫内膜VEGF,NO表达增加使血流增加,子宫内膜ET释放,bFGF受体减少白细胞浸润增多,内膜出血相关因子基因表达过强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怎么调理

无器质性疾病的有排卵妇女出现异常子宫出血的原因可能是排卵功能的轻微异常所致,由子宫内膜成熟或脱落不规则或雌,孕激素比例不当引起。详细>>

月经过多与哪些因素有关

生活中很多的不正确的饮食会加重月经不调的病情,很多的月经不调患者是选择性的吃食物,这对于月经不调的治疗是没有帮助的,甚至会加重月经不调的……详细>>

月经过多的病因

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详细>>

宫颈肥大会导致月经过多吗 月经过多的十个原因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反应,可是也会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过多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也需要重视,它导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病理性的……详细>>

导致月经过多的因素有哪些

月经过多是女性很担心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办公室女性,上班很担心会出现泄露的现象。如何衡量月经量的正常月否呢?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