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

外阴癌预防方法及保健

2017-05-09 17:10:58      

外阴癌预防方法

1、积极治疗外阴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慢性外阴溃疡,尖锐湿疣和乳头状瘤等,黑痣应予切除,以防癌变。

2、保持外阴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生活作风,避免性感染。

3、防止病毒感染。

4、外阴部出现肿物,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外阴癌保健

1、宜吃具有保护视力的食物:羊肝、菊花、荠菜、马兰头、猪肝、鳗鲡。

2、宜吃具有防治颅内高压作用的食物:玉米须、紫菜、赤豆、核桃仁、鲤鱼、鸭肉、海带、石莼、蟹、蛤蜊。

3、宜吃具有保护颅内血管作用的食物:芹菜、荠菜、菊花脑、茭白、向日葵籽、海带、海蜇、牡蛎、文蛤。

4、宜吃具有防护化疗、效疗副作用的食物:香菇、银耳、黑木耳、莲子、黄花菜、芝麻、核桃、向日葵籽、猕猴桃、羊血、鹅血、猪血、鸡血、薏米、绿豆、鲫鱼、青豆、鲟、鲨鱼、杏仁、梅、佛手。

5、宜进抗脑瘤的食物,如薏米、小麦、荸荠、芦笋、海蜇、炸壁虎、炸蚕蛹、炸全蝎、炸蜈蚣、鲎、海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癌的预防保健!

治疗癌症还得从改善自身的体质开始,从源头上饿死癌细胞。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饿死癌……详细>>

外阴癌预防方法

积极治疗外阴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慢性外阴溃疡,尖锐湿疣和乳头状瘤等,黑痣应予切除,以防癌变。详细>>

外阴癌食疗保健

补充维生素C的摄入。由病毒引起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详细>>

外阴癌的预防措施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详细>>

预防外阴癌食物

预防外阴癌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土瓜、乌骨鸡、乌贼、乌梢蛇、猪胰、菊花、乌梅、桃子、荔枝、马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