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女性卵巢肿瘤的原因机体因素

2017-05-09 17:25:21      

女性卵巢肿瘤的原因机体因素

卵巢瘤在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未产的妇女发病率高,而分娩次数多,哺乳和口服避孕药的妇女也会发生,只是发病危险相对减少。这种“不断排卵”致癌学说,认为排卵造成卵巢上皮细胞的损伤,反复损伤和修复过程促发癌变。

遗传因素

是近年来研究的较多的病因之一,多数病例因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所致。

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能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旅发卵巢癌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

内分泌因素

卵巢癌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育妇,妊娠对卵巢癌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现上皮反复披损与卵巢癌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癌,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免疫功能不全

先天性免疫功能不全患者的恶性肿瘤发生率比对照组高10000倍。因组织移植或其他肿瘤的化疗引起免疫抑制的妇女中,卵巢癌发生率显然增高。由于老化过程伴随的免疫功能不全原因,绝经后达5年以上的妇女发生卵巢癌数增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肿瘤的原因机体因素

卵巢瘤在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未产的妇女发病率高,而分娩次数多,哺乳和口服避孕药的妇女也会发生,只是发病危险相对减少。这种“不断排卵”致癌……详细>>

卵巢肿瘤的原因

内分泌因素。未产妇或未育妇的发病率增加,而妊娠对卵巢癌似有保护作用;月经初潮偏早,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月经过频、应用促排卵剂超过3个周……详细>>

女性卵巢肿瘤的症状

青春期女性的卵巢肿瘤多为良性,但恶性的比例也不少,对比其他年龄组要高些,因此应提高警惕,尤其是发现肿块较实、较硬、长得迅速时。详细>>

解析女性卵巢肿瘤的主要症状

卵巢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卵巢肿瘤和恶性卵巢肿瘤两种。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卵巢肿瘤的主要症状,以便能及早发现疾病。 随着卵巢肿瘤的逐渐长大,除了……详细>>

女性卵巢肿瘤的早期信号

卵巢肿瘤是指发生于卵巢上的肿瘤。它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之一。卵巢恶性肿瘤还是妇科恶性肿瘤中死亡率最高的肿瘤。虽然近年来无论在卵巢恶性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