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17-05-09 17:39:04      

卵巢癌是女性的妇科疾病,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患有卵巢癌可能不是单一的疾病,会引发一些并发症,患有卵巢癌的女性要及时的接受治疗,根据医生的建议做好治疗,能远离卵巢癌的危害。

卵巢癌会引发的并发症如下:

1、感染:卵巢癌感染较少见,主要表现为发热、腹痛、白细胞升高等,多数患者还可能出现不同程度腹膜炎,感染一般继发于肿瘤蒂扭转或破裂之后。

2、肿瘤破裂:囊壁缺血坏死或肿瘤侵蚀穿破囊壁可引起肿瘤自发性破裂,受挤压、分娩、妇科检查及穿刺可引起外伤性破裂。破裂后囊液流入腹腔,刺激腹膜,可引起剧烈腹痛、恶心、呕吐,甚至休克。

3、恶变:年龄较大尤其绝经后者肿瘤发生恶变后,短期内迅速增大,患者感腹胀,食欲不振,多有腹水。

4、蒂扭转:瘤蒂长,中等大小、活动度大、重心偏向一侧的囊性肿瘤易发生蒂扭转,引起充血,呈紫褐色,甚至血管破裂出血,急性蒂扭转时,患者突然发生下腹剧烈疼痛,严重时可伴恶心、呕吐,甚至休克。

5、贫血:贫血是卵巢癌晚期的常见并发症,主要是由于晚期长期消耗、出血,导致体内供血不足,体内的免疫细胞逐渐减少,最终导致抵抗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并发症 四大并发症的症状与治疗

卵巢癌 并发症 卵巢癌的并发症有很多,包括蒂扭转、肿瘤破裂、感染和恶性变四种。许多卵巢癌患者因为不了解其并发症,因而耽误了卵巢癌患者的病……详细>>

卵巢癌并发症 症状与治疗

卵巢癌并发症 卵巢癌的并发症有很多,包括蒂扭转、肿瘤破裂、感染和恶性变四种。许多卵巢癌患者因为不了解其并发症,因而耽误了卵巢癌患者的病情……详细>>

卵巢癌跟食品因素有关吗? 卵巢癌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卵巢癌许多女性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为了治疗不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还要花费很多的金钱。但是如果因为它引起其他的疾病,岂不是更是浪费金钱……详细>>

卵巢癌术后并发症 并发症的四大类型

卵巢癌术后并发症有什么类型?卵巢癌手术后,一些患者会出现某些并发症状。那这些并发症状具体有哪些?详细>>

卵巢癌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卵巢癌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症状隐藏的比较深,不容易被发现。如果卵巢癌发展到晚期,就会带来诸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我们的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