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癌术后护理该从哪些方面去做呢

2017-05-09 17:46:45      

对于卵巢癌的危险性,相信大家也略有耳闻,它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时还会失去生命,所以对于患者朋友来讲,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治疗工作,在治疗期间全面的护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起来了解下。

1、饮食上

(1)既要注意适当补充营养,热量,给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又要调理脾胃功能,振奋胃气,恢复化学气源。

(2)食物选择方面除了牛奶、鸡蛋,一般病人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忌食母猪肉。

(3)应注意多服养身调经、滋补肝肾之品,如石榴、罗汉果、枇杷果、无花果、香蕉、柠檬、桂圆、葡萄、核桃、桑椹、黑芝麻、西瓜、冬瓜、黑木耳、米粥、淮山粉、莲藕、菱角、绿豆、花椒、胎盘、鲤鱼、鲫鱼、鸡蛋、牛奶等。

2、生活上

(1)注意起居有常,生活环境适宜,适当运动,不能过劳。

(2)在长期的治疗中,应注意休息,保持体力,饮食应营养丰富,注意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被细菌、病毒等感染。

(3)注意适当的性生活对身心健康有益,过度则对病人有害。但是,在化疗期间及手术后不能性生活,要待身体状态基本恢复后,方可开始。

(4)晚期病人应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护理 卵巢癌的四种护理类型

卵巢癌护理 卵巢癌患者手术之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它起到帮病人调理身体的作用,其中比如食疗还可作为保健,有治疗的作用。那么卵巢癌患者需要怎……详细>>

卵巢癌术后护理 生理心理两手抓

卵巢癌术后护理 在做完卵巢癌手术后,对患者的术后护理是很重要的,这有助于帮患者建立自信和勇气,同时改善身体状况,使他们做好接受下一步治疗……详细>>

卵巢癌术后喝什么汤好?卵巢癌适合吃的食物

卵巢癌术后喝什么汤好?卵巢癌手术后病人身体比较虚弱,有些家属就想着煮汤为病人补身体,那么具体可以喝些什么汤呢?详细>>

卵巢癌术后注意什么?系统调理更全面

卵巢癌术后注意什么?卵巢癌病人在做完手术和化疗后,需要通过科学健康的护理来恢复自己的身体,那么这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卵巢癌患者术后护理 药物心理兼不误

卵巢癌患者术后护理要怎么做?卵巢癌患者在做手术后,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如果没有继续加强治疗以及对身体进行一些护理的话,很容易就会复发。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