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卵巢健康女人更美丽 呵护卵巢做到这几点

2017-05-12 10:49:0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健康是一刻都不能忽视的,因为女人一旦过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就开始慢慢老化起来,速度都是非常惊人的,那您知道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吗?您知道保护卵巢的方法是什么呢?

女人吃什么对卵巢好

多吃大豆

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有大豆异黄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纤维、维生素E及水解后的大豆肽等多种物质,它们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缓衰老、改善肠胃功能、降血压和降血脂。

多摄入蛋白质

宜食含丰富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维持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

黑豆

在中医里黑豆入肾,有补肾作用,而卵巢衰老在中医里属于肾虚的范畴。所以常吃黑豆有滋补卵巢的作用。

而且黑豆中还含有维生素E、异黄酮、钙、蛋白质等物质,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补充植物雌激素和预防雌激素流失导致的骨骼衰老。

与食用煮黑豆相比,身体更容易吸收豆浆中的营养,所以推荐女性早晨多喝黑豆浆。

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矿物质,这些物质都对卵巢有抗衰作用。

花生在中医里还有补血作用,气血不足也是导致卵巢衰老的一个原因,用花生、红豆、红枣、桂圆等一同煮四红汤,有补气血、抗衰老和红润脸色的作用。

小麦

小麦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谷物,麦粒富含淀粉、蛋白质、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从而对抗由于高雌激素所诱发的乳腺癌、卵巢癌等。食用未精细加工的小麦还能缓解卵巢压力,预防和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卵巢

时刻保持一个乐观的情绪

女性这个群体本身就比较爱多愁善感,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就耍小脾气或者生闷气,有的时候还经常会大吵大闹,虽说这是纾解不开心情绪的有效发泄方式,但是你可想过经常处于一个压抑、怒火大的状态中,对卵巢造成的不良刺激可是很大的。

因此,别为了小事发脾气,更不要常用发火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一定要及时的调试不开心的情绪,保持乐观。

远离塑料制品

塑料制品中含有大量的甲醛成分以及诸多不良的挥发物,尤其是一些廉价、新的塑料品,气味是很重的,如果女性经常吸入这种气体,对卵巢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因此,在日常要避免长时间呆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并且日常所使用的一些塑料制品一定要选择质量优的,来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避免久坐不动

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活动30分钟以上。其实,活动可以在“见缝插针”中完成,并不需要专门留时间。比如干家务,上下楼时走楼梯,上下班的路上走一两站地,工作累了起来活动活动筋骨等等。

少熬夜

“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生物钟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激素分泌不平衡,不仅会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还会增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呵护的食物 卵巢呵护方法 卵巢

呵护卵巢健康 女性需要养成十大好习惯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衰退,就会导致一系列综合症状的出现。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详细>>

卵巢对女性很重要 几种食物轻松呵护卵巢健康

卵巢是女性重要部位,平时做好卵巢保健工作,能够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并且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详细>>

呵护卵巢健康怎么做

女性30岁之后卵巢功能就会出现自然衰退,具体会表现为皮肤衰老、没有弹性、乳房变得松弛开始下垂、身体变得臃肿等。另外身体各项功能也又旺转衰……详细>>

呵护卵巢做魅力女人

卵巢与女性的一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女性性征的灵魂。女性要想拥有健康美丽的卵巢,就要在平日的生活中多多注意,多加保护卵巢。详细>>

如何检查卵巢功能 呵护卵巢健康学会这样做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要好好保养,小编提醒,这样做让女人卵巢年轻5岁,赶紧来试试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