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平常这几件事情别忽视

2017-05-12 10:12:1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异常是很多女人都会有的妇科病。很多女人想知道,白带什么时候来比较正常呢?一般很多女孩在青春期就有白带了,白带在每个月月经来之前都会流出。怎样预防白带异常确保女性健康呢?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增强抵抗力

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对病菌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合理尽量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少用卫生护垫

平日不用卫生护垫,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内裤要单独洗涤。

注意自我调节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及排解生活中一些如压力大、过度紧张、心情不佳等的情绪问题,保持心态的开朗乐观,心情的愉悦及情绪的平稳,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性生活

有性生活的女性应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及性生活的规律,避免不洁性生活或过多性伴侣,及避免经期性生活等,可帮助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阴道卫生

要想白带处于一个正常的状况,那么首先就必须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对阴道进行清洗,最好是每天都清洗,用清水对阴道进行冲洗,不要接触一些含化学成分的清洗液,因为它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只要我们每天冲洗并及时的更换内衣裤,那么都是可以预防白带异常的情况的。

要多喝白开水

另外就是在平时的时候要养成多喝白开水的习惯,因为水分对我们身体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满足我们身体内部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垃圾和毒素,所以说多喝白开水也是可以预防炎症的,那么对于白带异常的情况也就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

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白带异常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治疗要坚持疗程,以防复发。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应保持良好情绪

医生表示,女性朋友长时间心理压抑或者压力大也是导致白带异常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的太大的压力,适当的放松自己。尽量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推荐食疗治疗白带异常

芡实粥

食材

芡实50克,大米100克,白砂糖适量。

做法

1、用温水浸泡、洗净芡实待用,把大米淘净。

2、把大米与芡实一起入锅,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煮至成粥,加入白砂糖即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如何辨别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防范措施有四个

女人白带异常这个问题属于女性常见的妇科问题,有很多妇科炎症都是从白带异常问题开始的,所以对于女性白带异常的出现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心……详细>>

白带异常要当心几种病 治疗白带异常用食疗

白带是成年女性特有的一种东西,一般在月经前后白带会有增多的情况,这种东西无色无味,如果出现颜色异常,或者有异味,说明白带异常,这是一种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