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不适合药流的情况有几种 女性朋友知晓吗

2017-05-12 09:25:07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宝宝对于每个女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些女性朋友们并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人流和药流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方法!但是你们知道吗?有些情况下是不适合药流的。

适合药流的情况有几种

患有如哮喘、支气管炎、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青光眼与肝肾功能不全、宫外妊娠、溃疡性结肠炎、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长期应用糖皮质类固醇激素以及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妊娠女性,绝对禁止使用药流。

药物流产也称为药流,因其操作简单、效果显著,近年来已普遍使用于临床。在怀孕早期不需要动手术、而通过打针或服药的方法达到人工流掉孩子。

药流最佳时间

药物流产一般是通过服用米非司酮片加米索前列醇药物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然后子宫收缩迫使胚胎排出体外的终止早期妊娠方法,药物流产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药物流产是规定了严格的使用时间的,适用于终止49日以内的妊娠,就是怀孕时间不超过49天的女性才可以进行药物流产。49天内就是从末次月经算起的一个半月内。

而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就是在怀孕49天内。因为在刚开始妊娠的49天内,子宫的增大不是很明显,而且妊娠组织液也不多,胎儿比较小,在妊娠的49天以内做药流,也能减少一些药流可能带来的危险性,但是,为了确保自己的安全,在药流后,还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看妊娠组织是否干净,药流不全而又不及时处理的话可能造成大出血。

药流后多久来月经

药流后多久来月经因人而异。一般来说,药流后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药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

女性做完流产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和药物对子宫内膜的损伤,导致药物流产后大部分女性的月经都会有所改变,有的人月经量有增多或减少、有的月经期延迟等等各种情况。

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大概2-3个周期后月经会慢慢的恢复正常。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长期月经异常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

药流后多久可以洗头?

药流是女性用来终止意外妊娠的方法之一,对女性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药流后的保健非常重要。那么,药流后多久可以洗头?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

据专家介绍,女性在药流后,不宜马上洗头,因为在药流后最忌讳受凉,一旦受凉就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甚至还因此而落下病根。

若不得不洗时,就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建议用温水洗头,而且洗完后要马上用吹风机吹干头发,避免受凉。当然,为健康着想,最好在药流后一个星期后才洗头。

药流的危害

引起感染:妇女服用抗孕药物后,子宫腔内的胚囊组织可在当天排出,有时妊娠组织物排出不全,子宫膜复旧欠佳,阴道出血时间较长,可持续2-3周,甚至1-2个月。长期慢性失血可引起贫血,使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时,细菌往往由阴道逆行,而引起子宫内膜炎症。

影响以后的正常妊娠:未婚妇女如反复妊娠、反复流产,可造成子宫内膜反复受损。由于子宫内膜有损伤,一旦她们需要正常妊娠,易发生前置胎盘,可引起产前大出血,也有些妇女由于多次人工流产而出现习惯性流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的危害 不适合药流的情况 药流

药流适合所有的女性吗?药流要满足什么条件?

药流的方便和快捷更是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特别是害怕手术的女性,选择药流的话还可以避免让冰冷的器械进入到自己的身体,因此更适合那些对手术……详细>>

药流并不是人人合适 4类女性不宜做药流

药物流产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法,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药流绝非万能,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适合,药流方法不当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严重损伤,药流不……详细>>

女性药流有什么危害 注意药流后的这六件事

很多女性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意外怀孕了,多数会采取人流来终止妊娠。但对于害怕人流的女性朋友就会采用药流的方法。那么你知道药流后要注意哪些……详细>>

女性药流前必做三项检查 意外怀孕的你要知晓

对于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来临的孩子女性们是拒绝的,这种时候只能通过流产的方式解决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供女性们选择的流产方式也是比较多的,但是……详细>>

药流主要适合哪些女性人群呢!

还有一些对人流手术有恐惧心理的妇女,或者不适合进行手术的妇女如多次人工流产手术、短期内进行过流产手术、出现无痛人流中的麻醉中毒情况的女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