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良性卵巢肿瘤有哪些

2017-05-12 11:07:06      

常见的良性卵巢肿瘤有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和良性囊性畸胎瘤。

浆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40岁的女性,约占良性卵巢肿瘤的23%;多为单房、囊性,内含草黄色或棕色稀薄液体。

黏液性囊腺瘤好发于30—50岁的女性,占良性肿瘤的15%—20%,多为单侧,多房性,囊内充满粘稠的胶冻样物。黏液性囊腺瘤可生长成肿瘤中体积最大的一种,若囊壁破裂,囊内容物流入腹腔可在腹膜上种植,形成腹膜黏液瘤,发生难以清除的粘连。

良性囊性畸胎瘤又叫皮样囊肿,约占全部原发卵巢肿瘤的15%,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妇女。皮样囊肿中有骨、牙齿,可在X线片上显示出来。

良性卵巢肿瘤生长较慢,肿瘤早期体积小,无症状,只在体检做妇科检查或B超检查时才能发现,表现为下腹部出现的无痛性肿物或包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的表现有哪些

卵巢肿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卵巢疾病,下面为你介绍一下关于卵巢良性肿瘤和卵巢恶性肿瘤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良性卵巢肿瘤的五大症状

卵巢肿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卵巢肿瘤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但是随着肿瘤的生长,会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良性卵巢肿瘤怎样治疗

良性的卵巢肿瘤只要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可以有完全治愈或者是延长生命的可能性的,临床上多采用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所以女性患者上良性卵巢……详细>>

良性恶性卵巢肿瘤有何症状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在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都可发生,但以20~50岁发病最为常见。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不易触及,至今仍缺乏有效诊……详细>>

卵巢肿瘤是恶性还是良性 如何辨别?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