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能喂奶吗

2017-05-12 11:14:18      

乳腺炎是由于乳汁的排通不畅,造成乳液淤积产生的,乳腺炎不仅给妈妈们带来很大的痛苦,也给宝宝们带来了较大影响,很多妈妈们在患有乳腺炎时,担心的是乳腺炎还能否给孩子喂奶。其实这需要视病情而定。

 在乳腺炎初期,常有乳头皲裂,乳汁淤积不畅或结块,可能有一两个乳管阻塞不通。乳房有胀痛、压痛感。结块或有或无,皮色不红或微红,皮肤不热或微热,症状表现不严重时,可以给孩子喂奶,而且要亲给孩子喂奶,尽量让孩子把奶水吸完,促进奶水的排空,有利于病情好转。 乳腺炎病情加重时,各症状较明显,疼痛感加重,结块明显,皮肤发红发热,形成脓肿。

这个时期不易给宝宝喂奶,或用另一侧健康的乳房进行哺育。为促进乳液顺畅排出,停止喂奶要用手挤出奶水,或使用吸奶器吸出。 在患有乳腺炎期间,若有高烧症状,应停止给宝宝喂奶。高烧已影响到奶水的质量,不宜给孩子喂食。

应暂停母乳喂养一段时间,用其他的方法让乳汁排出。在医师指导下正确的治疗。 治疗过程中,若服用治疗药物,要根据药物的特性,在医师指导下,再确定是否能给孩子喂奶。有些药物通过口服,身体吸收,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从而不易进行母乳喂养。

一般西药对乳汁的影响较大,中药影响较小,甚至没有影响。 有伤损的时候不要喂奶,乳头的损伤是引起乳腺炎的主要原因,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在成感染的主要途径。给婴儿喂奶时,损伤处很难愈合,甚至造成更大的损伤。细菌也存在婴儿口腔内,喂奶会使损伤和感染加重。所以这个时期最好不要喂奶。

 身体发高烧时不要喂奶,乳腺炎可能引发身体高烧现象,高烧使身体体温整体上升。加之使用药物,打针或者吃药都会对乳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时最好不要继续给婴儿喂奶,先给婴儿喂食奶粉或者牛奶。 炎症产生脓液不要喂奶,如果乳腺炎较为严重,已经有脓液产生,这时就要停止喂奶加强治疗。脓液对乳汁的影响较大,当脓液溃破渗入乳汁中,婴儿吃了带有脓液的乳汁,对婴儿的健康威胁很大,可能引发细菌性肠炎,导致拉肚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乳腺炎能喂奶吗 哺乳期乳腺炎重在预防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对女性身体健康有严重危害的疾病之一,特别是哺乳期的妇女在得病后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喂奶,我们要重视……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按摩法有效缓解

乳腺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同时对哺乳也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哺乳及治疗……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产后乳腺炎是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乳腺炎俗称“奶疖”,多为急性乳腺炎,常发生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妇女,所以又称之为哺乳期乳腺炎,经乳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