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能喂奶吗

2017-05-12 11:20:21      

乳腺炎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之一,特别是很多哺乳中的妈妈都有经历,患上乳腺炎的新妈妈都会担心得了乳腺炎,对于哺乳宝宝是否有影响,那么,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哺乳的开始最为常见。 乳腺炎其实是一种乳房发炎的情况,有时候可能很快就会发展成为感染。

那种感觉就像是在你最需要使上全部精力的时候却由于流感病倒了。你可能会注意到乳房有些地方发红、发硬、疼痛,或者感觉乳房发烫并且发炎的地方肿胀。这通常被称为“乳管堵塞”,因为往往可以摸出其中的肿块。

虽然这并不是真的堵塞,而是乳汁进入输乳管以外的组织中所引起的,但也会导致患处发炎肿胀,所有你应该多给你的宝宝喂奶。 在乳腺炎症状较轻时,常有乳头皲裂,乳汁淤积不畅或结块,可能有一两个乳管阻塞不通。

乳房有胀痛、压痛感。结块或有或无,皮色不红或微红,皮肤不热或微热,症状表现不严重时,可以给孩子喂奶,而且要亲给孩子喂奶,尽量让孩子把奶水吸完,促进奶水的排空,有利于病情好转。乳腺炎病情加重时,各症状较明显,疼痛感加重,结块明显,皮肤发红发热,形成脓肿。这个时期不宜给宝宝喂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能喂奶吗

第一次当妈妈是兴奋而紧张的,但是哺乳期的新妈妈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出现,乳腺炎不仅使自己健康受损,从而担心乳腺炎能否哺乳,是否会对孩子健康……详细>>

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之一,特别是很多哺乳中的妈妈都有经历,患上乳腺炎的新妈妈都会担心得了乳腺炎,对于哺乳宝宝是否有影响,那么,乳……详细>>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对于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出现,如果出现了乳腺炎,就要积极治疗。那么,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疾病长期一来都是哺乳妈妈的心病,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传染是妈妈们最担心的。乳腺炎是新生母亲中式很常见的疾病。那么,发现乳腺炎后妈妈就会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