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2017-05-12 12:08:22      

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逐年呈上升的趋势,患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呢?

乳腺增生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如果患有乳腺增生疾病的发生,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促进身体的康复。

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同时还会有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工作、生活规律改变、劳累,甚至天气变化等都会使疼痛加重。有些妇女平乳腺增生的危害表现并不感到乳房疼痛,但健康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患有乳腺增生症后,她便经常感到乳房疼痛。而患者心情舒畅时,乳房疼痛的症状又会减轻。

在了解乳腺增生的危害后,提醒患者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平和的心态,少吃油腻和辛辣食物,多吃大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锻炼身体,并进行必要的治疗,以防患于末然,使乳腺癌的发病率降到最低。当然,每年一次的乳腺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40岁以上的女性还应做乳腺钼靶X线检查,以便全面了解身体状况。但在注意的同时,也要积极进行治疗是很重要的。

乳腺增生的治疗,如果是囊性增生患者大部份可以用非手术治疗,用乳罩托起乳房,中药疏肝理气及调和等方法可缓解疼痛。绝经前期疼痛明显时,可在月经来潮前服用甲基睾丸素,1日3次,每次5m克,亦可口服孕酮,每日5-10mg,在月经前服7-10天。近年来应用维生素E治疗,亦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对病灶局限于乳房一部份,月经后仍有明显肿块者也可应用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危害有什么

对于乳腺增生这种疾病的危害性一定要了解,如果患了乳腺增生应该及时治疗,及时诊断和检查。乳腺增生的病因很多,其中主要有四个方面:详细>>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呢

乳腺增生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长期下去需要和病魔做斗争,需要一个坚持的意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有很多都市女性不光要面……详细>>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逐年呈上升的趋势,患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表现

乳腺增生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是极为严重的,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小看一些常见且高发的疾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现在很多女性对于乳腺增生疾病都不是……详细>>

乳腺炎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带有钢托的胸罩会挤压乳腺管造成局部乳汁淤积,这样下来,就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出现。那么,乳腺炎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