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2017-05-12 14:08:39      

如果卵巢衰老,那么脸上就会长斑、肌肤老化、面容变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缓衰老,那么保护好卵巢是重中之重。

那么,生活中还有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呢?

1、月经、婚育史

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2、遗传史、既往手术史

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为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

3、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4、感染因素

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5、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种生活习惯易致女性卵巢早衰

专家指出: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物理因素、细胞遗传学因 素、特发性卵巢早衰、免疫因素等,了解卵巢早衰原因有助于大家避开这些致病雷区,做好预……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引发流产、难产。卵巢囊肿在怀孕的时候尤其是怀孕早期,很容易导致流产发生, 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晚期妊娠时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的危害

月经不调是卵巢早衰的重要警示。女性绝经前月经周期会变得紊乱,经期延长、经血量增多甚至出现血崩的情况。部分的女性可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经血量……详细>>

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因素有哪些

卵巢对女性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每个月分泌一个成熟的卵子,还对女性的身体平衡起着调节作用,使女性雌雄激素分泌平衡。女性假如没有正确……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