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7-05-12 14:42:31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升值器肿瘤,因此可以看出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该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有紧密的关系,因此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很重要。患病后在饮食上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

卵巢良性肿瘤一般预后较好,但有恶变的可能。卵巢良性肿瘤发展缓慢,早期时肿瘤较小,多无症状,腹部无法摸到,往往在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中等大肿瘤常感腹胀不适。

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一般患病后可以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2、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3、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不同性质的卵巢囊肿对饮食的注意事项也会不同,但在不能明确卵巢囊肿性质的情况下,尽量做到趋利避害倒是一项积极的措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升值器肿瘤,因此可以看出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该病的发生和日常生活有紧密的关系,因此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很重要。患……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注意事项

高钙饮食: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详细>>

多发卵巢囊肿的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属于一种肿瘤,卵巢内的酸化环境有利于肿瘤的生长,所以平常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西葫芦、竹笋、海带、番茄)来中和这些酸性环境,可以有……详细>>

卵巢囊肿检查注意事项

检查之前最好能够咨询医生,将自己最近的一些身体情况,包括过去的病例等,让医生做个记录,为自己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检查计划。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