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早衰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7-05-12 14:44:00      

卵巢早衰,影响女性生活质量。卵巢早衰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调理。那么,日常饮食调理很重要,那么,卵巢早衰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卵巢早衰指的是女性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临床表现伴见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其身心健康和夫妻生活带来极大痛苦。

1、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每天按最大摄入量的一半补充维生素E胶囊。事实证明维生素E不但具有增强卵巢功能的作用,还具有抗细胞氧化、防细胞脂质过氧化的效用,最终起到抗衰老的效用。

2、宜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的食物,因为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饮食易导致卵巢动脉硬化,使卵巢萎缩变性,高盐饮食影响体液代谢。

3、卵巢早衰平时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

4、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有益卵巢保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卵巢早衰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女性朋友患有卵巢早衰的年龄逐渐开始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而且这种疾病具有严重的危害,影……详细>>

卵巢早衰的饮食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草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 瓜、香菇、豆腐、水果等。详细>>

卵巢早衰的饮食

国外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朋友,其患卵巢疾病的比率要比不吃的女性低50%。详细>>

卵巢早衰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一般女性朋友在四十岁以前如果出现了月经量少,甚至到了闭经的程度,我们就称之为卵巢早衰,临床上患有这种疾病的朋友越来越多,该病的发生严重影……详细>>

饮食调节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治疗要点

在国外,女性从35岁就很注意包括卵巢在内的全身保养,如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定期做体检等等。如果一定要给卵巢保养开一道良方,卵巢的保养是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