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塑身内衣对卵巢有害

2017-05-12 14:49:35      

如果女性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通过内分泌检查若发现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即称为卵巢早衰。卵巢早衰的真正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和生理功能,还会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

2、生育状况:妊娠次数越少,绝经越早。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这是因为女性在妊娠期卵巢暂时停止排卵,在哺乳期排卵会受到抑制的结果。

3、生活习惯: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2~3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越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4、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30多岁的女性,在生理上处于神经—内分泌的动荡时期,加上工作压力大以及其他问题的困扰,往往承受着超过男性的心理压力。

大多数进入40岁的中年女性都会出现诸如情绪激动、失眠多梦、记忆减退、腰酸腿软、四肢无力、月经不调、性欲减弱、阴道免疫力下降等更年期前期的症状。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 不要自行盲目用药。不当的激素补充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身内衣对卵巢有害

如果女性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通过内分泌检查若发现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的下降,临床表现伴不同……详细>>

警惕塑身内衣5大健康陷阱

身材是女性永恒关注的话题,曼妙婀娜的身姿、魅力十足的“S”形曲线着实增加女性的自信,吸引着众人的眼球。于是,许多女性毅然选择了快捷见效的……详细>>

女性对塑身内衣的几大误区

美体内衣短时间挤压或许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长期压迫将对人体内部器官会产生不良后果,容易出现全身血液流通不畅和新陈代谢不良的症状。专家建议……详细>>

塑身内衣易致卵巢早衰 常吃3种食物保养卵巢

女性经常穿塑身内衣会影响卵巢健康,会导致卵巢早衰问题的发生,卵巢早衰与生育有密切关系,卵巢过早衰老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尽量做好卵巢和子……详细>>

塑身内衣导致卵巢早衰 怎么治疗早衰好

女性卵巢开始衰老说明受孕能力在下降,人体内的荷尔蒙也在发生改变。但凡40岁之前,卵巢的功能下降,出现开始衰老。并带来一系列的症状。如性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