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忌口忌什么

2017-05-12 15:45:47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 20-50 岁最多见。那么,在治疗卵巢囊肿的过程中,饮食上的注意也是很重要的,卵巢囊肿忌口忌什么?

在饮食上,平时需要注意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多吃具有抗卵巢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

卵巢囊肿患者要时刻关注囊肿的发展状况,如发现卵巢肿瘤生长速度较快,应立即手术治疗。 密切注意身体的其他变化,如突然出现下腹部阵发性绞痛,妇科检查或B超提示卵巢肿瘤扭转者,也应及时手术或进行保守治疗。

该如何预防卵巢囊肿,我们给出一些建议: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要规律,戒烟限酒。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5、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卵巢囊肿饮食要忌口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给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时在寒冬中隐藏的疾病也会在这时候发病,给人带来痛苦。患上了卵巢囊肿,女性在饮食上需要忌口。详细>>

患卵巢囊肿饮食要忌口

春天是万物的开始,给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时在寒冬中隐藏的疾病也会在这时候发病,给人带来痛苦。患上了卵巢囊肿,女性在饮食上需要忌口。详细>>

卵巢囊肿需要忌口吗 这些食物不吃为宜

卵巢囊肿已不是简单的名词,卵巢囊肿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女性如果患卵巢囊肿,要积极配合治疗,治疗期间要做好忌口工作,治疗期间不可吃辛辣刺……详细>>

卵巢囊肿症状是什么 什么是卵巢囊肿

它的主要症状是: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多表现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有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肿快……详细>>

卵巢囊肿要忌口吗 患者不能吃四类食物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有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我们在进行合理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