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 这些食物吃了对病情无帮助

2017-05-31 09:18:1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虽常见且为良性肿瘤,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危害还是相当大的,同时存在病变的危险,故子宫肌瘤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患者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子宫肌瘤的饮食注意事项

不要贪凉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就不要贪凉了,要忌冷饮、凉拌菜、柿子、田螺等及一切凉性食物。

不要吃辣

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刺激性强的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的发生,或者会造成子宫肌肉过度地收缩,让子宫肌瘤的症状更加严重。

不要吃含激素食物

含有激素的食物会对于子宫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这些食物会让子宫的生理特症多多少少发生改变,不利于病情。

发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现一些上火症状或者是发炎症状时,很多食物都是应该禁止食用的,以免导致症状更加严重。而对于女性子宫肌瘤而言也是一种炎症,因此女性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吃的食物必须要忌口。尤其是一些会导致炎症更加严重的发物,如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这类食物都是患病女性应该禁忌的食物。

患上子宫肌瘤适合吃什么食物

一、吃干果。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像是葵花籽、黑白芝麻、花生等营养丰富的干果,食用简单方便,口感好。

二、吃禽蛋。新鲜的鸡肉及蛋类对患有子宫肌瘤特别是接受完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来说特别有好处,不仅会帮助伤口愈合,还等同时达到滋养身体的作用。

三、吃水果。专家指出水果中所含的果糖和天然维生素是各类维生素泡腾片等药剂所不能替代的,多吃水果对子宫肌瘤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好的帮助。不过专家还特别支持,最好吃符合时令的水果,人为催熟或大棚种植的水果对含有激素,不利于子宫肌瘤患者的恢复和治疗。

子宫肌瘤怎么预防

1、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保持外阴清洁可以有效的预防妇科疾病出现,从根本上杜绝病菌的侵入,尤其是在经期、人流后等特殊时期,采取特殊的保护,可以有效的预防子宫肌瘤出现。

2、控制性生活

任何事情都要适量,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过少或者过多都不利于健康,需要注意女性的性生活过多,往往比一般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概率大。鉴于这个原因,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控制性生活次数,不要过度沉浸在性欲中,同时杜绝不洁性生活,避免性伴侣过多引发妇科疾病。

3、自我调节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负面情绪有直接关联。因此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不良生活情绪对自己的影响。

4、注意避孕,严防人流伤害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人流次数呈正相关性,采取积极有效的避孕措施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预防方法 子宫肌瘤饮食 子宫肌瘤

哪些食物吃了会使子宫肌瘤变大?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目前患有子宫肌瘤的人数急剧增加,一般发病年龄大多在更年期前。由于子宫疾病,每年有很多妇女的女宫被切除,其中很……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要注意避孕 有助缓解子宫肌瘤的水果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子宫肌瘤4个疗法介绍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注意4点

子宫肌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慎吃豆类食品 子宫肌瘤饮食事项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发现需及时的进行治疗,子宫肌瘤者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的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早期无症状 B超可确诊病情

子宫肌瘤这么常见,而且人们一直在研究,但是现在依然没有找到一个很明确的因素导致子宫肌瘤。它不像其它疾病比如我们宫颈癌现在很明确,跟Hpv……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