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过度修身美颜小心卵巢囊肿 囊肿确诊做什么检查

2017-05-31 09:47:0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卵巢囊肿在前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所以我们的女性患者朋友们就不易察觉是否患上此类疾病,那么,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原因

女性过度修身美颜

一般女性都爱美,进而会使用一些蕴含了激素成分的药物来进行减肥或者是美颜,这往往会造成其内分泌的失调,进而引起卵巢囊肿,这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原因。

日常生活不当

在日常生活中,因为饮食或者是休息的不当,也是极其容易引起卵巢囊肿的,从这个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可以揭示,囊肿绝对可以避免。

内分泌原因

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中医原因

气滞:气滞多因患者情志不舒,导致肝气郁结、气血运行受阻,滞于冲任胞宫,最终结块积于小腹,成为气滞症瘕。

毒热:经期产后,胞脉空虚,余血未尽之际,外阴不洁,或房事不禁,感染湿热邪毒,入里化热,与血搏结,瘀阻冲任,结于胞脉,而成症瘕。

遗传和家族因素

临床发现,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建议有肿瘤家族史的女性,比较好为自己安排定期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体液酸化因素

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时,有些细胞发生变异,并迅速扩增,最终形成肿瘤。

卵巢囊肿的检查有哪些项目

1、红外热象图检查:是根据正常人体内存在红外辐射和乳腺癌组织增值快,代谢旺盛,血迈较正常丰富,因而比周围正常组织能产生更强的红外辐射的特点,用红外热成象技术把乳腺表面的温差变成肉眼可见的图像。

2、多处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对诊断上皮增生症有较大价值,结合X线透视下定位穿刺活检,诊断正确率很好,但对怀疑癌变的病例,最后确诊有赖于组织切片。

3、B型超声波:对乳腺的肿块诊断准确率90%左右,超生皮显示增生部位无均匀的低回声区,以及无回声的囊肿,B超对乳腺增生疾病随访很方便,也无创伤。因检测技术的高低差异很大,应结合临床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检查方法 卵巢囊肿原因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与内分泌有关 哪些检查可确诊卵巢囊肿

众所周知,卵巢是有关女性生育的重要器官,卵巢的健康是直接关系到女性的生命安危的,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患了卵巢囊肿疾病,但是至今为止有很多女……详细>>

饮食结构不对导致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要做哪些检查

卵巢囊肿是在某些情况下,诱发排卵的黄体生成素分泌不足,导致卵巢排卵功能受影响而出现卵泡黄素化,形成黄素化囊肿。下面我们看看卵巢囊肿的原因……详细>>

卵巢囊肿做什么检查

卵巢囊肿疾病是目前非常多见的女性妇科疾病,是当前危害比较大的一种,很多女性朋友关心通过哪些检查手段可以检查出卵巢囊肿,一起来看看下面的详……详细>>

卵巢囊肿做什么检查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属良性囊肿,只要少会恶变为肿瘤。而且该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一般很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女性朋友要定……详细>>

卵巢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卵巢囊肿的护理措施

很多时候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必须找到这种病的根在哪,只有从根源上控制住病情的发展,才可以说治疗有效,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卵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