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这些方法必定要记于心

2017-05-22 15:31:0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常常由于细菌引起导致白带异常增多、瘙痒、色黄、豆渣样等等,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女性私处护理有哪些方法?

女性私处护理的正确方法

保持阴部的干爽

记得每天洗澡,尤其是运动出汗后更要立刻冲洗;而且要选择吸汗的棉质内裤,避免闷热不透气的衣物。

正确如厕

上完厕所后,千万记得用卫生纸由前往后擦,而不是由后往前,避免卫生纸先碰触到肛门,然后将其他细菌带到阴道口,危害阴道健康。

不要憋尿

女性朋友们如果有尿意来了还憋着的话,这样对私处是非常大的伤害,首先是对膀胱不利,其次,当女性朋友们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阴部也会是非常潮湿的,那么,这样一种潮湿的环境下,会令私处引发炎症。所以说,女性朋友们最好在生活中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憋尿。

不要轻信私处护理液

有些女性朋友们经常会使用私处护理液来清洁私处,但其实,这些私处护理液并不都对私处有好处。例如一些劣质的、含有化学物质以及有刺激性物质的私处护理液,用起来就是对私处非常大的伤害,因此,女性朋友们在挑选的过程中也要擦亮眼睛,尽量选择大品牌比较值得信赖的护理液,同时,也不能过于频繁使用,最好的清洁还是用温水,不要依赖护理液。

使用白色无香味的卫生纸

所用卫生纸应选择白色无香味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劣质卫生纸是妇科病的来源之一。上厕所小便后应用卫生纸将尿液擦干,卫生纸应由前往后擦,若大便卫生纸先碰触肛门,可能将将粪便中的细菌带到阴道口及尿道。

饮食上护理私处

科学的吃法对女性护理私处也是有帮助的,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最好吃4种以上。另外,每星期吃两次鱼,早餐时最好以各类谷物和奶制品为主,适当补充纤维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都对女性护理私处益处颇多。

别用肥皂洗下身

有些女生一心想让私处“保持清洁”,于是每天用肥皂清洗,但其实女性阴道是弱酸性的,碱性的肥皂会打破它原来的酸碱平衡,反而容易导致细菌的繁衍。正确的清洁方法应该是用清水冲洗,弱酸性的女性洗液也不能随便用,而应该在获得医生允许后酌情使用。

用避孕套替代避孕药

小套套不仅能“避孕”,它还能隔离精液中的细菌和来自异性的疾病,比如疱疹和乳头状瘤病毒等,而避孕药就没有这种隔离效果,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还易复发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进一步危害女性健康。

性生活卫生

有性生活者,每次性生活之前,最好双双清洗外生殖器。此外要固定性伴侣,当对方有外生殖器炎症时,暂不要与之同房,或用好避孕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注意这些要点 私处护理要避免8误区

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日常呵护,这就使得妇科病有机可趁。夏季高温闷热,这也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有三大要点 学会了私处更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为敏感,最为脆弱的部位,因此女性要关注私处的健康,注意系正确的护理私处,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可以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并且经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常识 你知多少

对于女性来说,私处是个脆弱而敏感的部位。有些女性由于过于保守,不好意思去医院进行检查,更不要说私处护理。那么私处作为女性最重要的部位,平……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