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进入更年期女性有这些变化 四类食物帮助你度过更年期

2017-05-22 15:18:07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症又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一般是指由于妇女绝经前后出现的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的变化,看看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1、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新陈代谢快速下降,皮肤会变得干燥和皱纹增加,特别是口部以及眼角周围,皱纹会特别明显,另外,面部毛孔也会变大,皮肤色斑沉淀加快。

2、更年期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而这也使得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所以,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概有三分之一都会患有骨关节痛症,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骨关节痛症会发展为骨质疏松。

3、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会常常出现头痛症状,这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除了头痛外,很多女性还会伴有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情绪反复等情况出现。

更年期吃什么食物

富含矿物质

矿物质是人体内无机物的总称,也是人体必须的元素,对于人体可以起到调节的作用,特别是女人到了更年期,更应该多一点补充矿物质的食物,如豆腐、肝脏、红肉、猪血、豆类、坚果等。

富含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也是人体提供能量的必备元素,特别是女性到了一定的更年期,更应该从食物中摄取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芝麻、海鲜等。

更年期吃海产品

海产品如虾、海鱼、蟹等都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有效缓解更年期的不知症,另外还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更年期吃奶制品

奶制品营养丰富,可有效提高机身免疫力,而奶制品中含有色氨酸与B族维生素,可舒缓更年期的不适,改善更年期女性失眠症状。

更年期调理方法

控制体重。每餐饭不宜过饱,主食适当限制,可多吃些粗粮。不要吃煎炸油腻食物及白糖、甜点、含糖零食,少吃水果(糖分较高)。可多吃绿叶蔬菜,以补充维生素C,改善血管通透性和增加身体抵抗力,并可阻止动脉硬化的发展,减少肿瘤的形成。

烹调要用植物油。因为大多数动物油可使胆固醇增高。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酯、亚麻油酸、花生四烯酸等。植物油中以葵花籽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较好。

心理调养。首先当女性朋友进入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心理调整,这一步需要亲属的共同参与,效果会更好。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患者不必太过焦虑,应解除思想负担,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情。亲属应在精神和生活上多给予安慰以及照顾,避免精神刺激或过分激动。这样可减轻症状,甚至不治而愈。

保证充足的睡眠。想要安然的度过更年期阶段,就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长时间熬夜、疲惫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四类食物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由于作息和饮食不当,许多更年期女性气……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记忆差错多是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多吃5类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更年期的保养非常重要,尤其是饮食方面,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