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6大因素 日常这些事情要留意

2017-05-17 10:17:5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对女性的身心影响甚巨。因此只要在正确认识的前提下配合治疗,是完全可以得到根治的。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引起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帮助大家认识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6大因素

环境危害

环境的危害是一个非常值得重视的乳腺增生因素,因为当今的工业化与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污气废水也会随之增多,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可能就导致了乳腺增生。

药物引起

长时间吃一些避孕药或者是调理月经的西药,也是一个引起乳腺增生的因素,而且是非正常性的乳腺增生,这类型的药物会引起内分泌的失调以及激素代谢紊乱等,后果很严重。

内分泌失调

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这也是乳腺增生的原因之一。

流产过多

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这是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患者注意什么

乳腺增生饮食少饮咖啡,少喝酒。专家表示,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病的大敌。

乳腺增生患者应该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是乳腺增生饮食要注意的。

乳腺增生患者需要注意避免饮食刺激:乳腺增生和饮食习惯是有关系的,如果在饮食过程中摄取过多的雌激素的话,就会加剧乳腺增生的症状,所以建议女性应该限制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摄取量。

乳腺增生女性要关注自己的心情:如果女性长期处于郁闷、焦虑、急躁的心理状态的话,就会容易加重乳腺增生的发展,建议患者注意保持心情舒畅、愉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注意事项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要如何护理?日常6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大部分女性会伴随着乳腺增生,这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患者月经前乳房出现胀痛以及肿块,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生活中调理即可。详细>>

精神因素诱发乳腺增生 增生要怎么来远离

女性做在乎的也许就是疾病经常发生的,今天就是要说一说女生的胸部疾病,,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这种病很是可怕,轻者就是没有女性的标志,……详细>>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要点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如何调理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常见乳腺疾病,在中医中又名乳癖,这一点大家极为清楚,而对于乳腺增生的原因,许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内分泌失调,那么生气会是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分为几种形式 常做这些事情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的一种,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疾病,属于病理性疾病,很多人不知道该疾病的病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关于该疾病的病因与疾……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