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的5大早期症状 卵巢癌注意什么

2017-05-17 09:40:1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算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其早期症状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以致于危害性较大,一起了解一下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这样对于女性是有很大的帮助。

卵巢癌的5大早期症状

下腹肿胀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就是下腹肿胀,因为卵巢癌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在短期内就可以令下腹积水,形成肿块,进而产生肿胀症状。

出现尿频排尿困难

卵巢与膀胱都是在盆腔内的一个器官,而卵巢癌的引发会慢慢地压迫到膀胱,进而引起尿频尿急或者是排尿困难的早期症状。

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这是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月经量增多或紊乱

一旦疑为卵巢恶性肿瘤,治疗首先原则是手术为主外加化疗的综合治疗。化学药物是主要的辅助治疗,卵巢恶性肿瘤对化疗较敏感,即使已广泛转移也能取得一定疗效。放射治疗则是手术和化疗的辅助治疗。

卵巢癌注意什么

饮食清淡

患有卵巢癌的女性,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少吃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对于像肥肉、皮等含油脂多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摄取。日常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但并不是说就完全拒绝肉类食物,像鱼肉、鸡肉、鸭肉等含脂肪少的食物可以适量摄取。

适当进补

如果是已经手术的患者,在手术后的饮食中,可适量多增加一些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以此来养身调经。像石榴、罗汉果、桂圆、桑椹、黑芝麻、黑木耳、绿豆、胎盘、鲫鱼、鲤鱼等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但在滋补的时候也不是说越多越好,还应该注意节制。

定期检查

目前,中国的大多数人,没有定期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的习惯。定期检查对于预防卵巢癌,宫颈癌等癌症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注意事项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几大迹象要注意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对于广大的女性来说,预防卵巢癌是一件重要的事,那如何在卵巢癌早期就发现,并及时处理呢?卵巢癌早期会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