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强效保养卵巢方法 女性朋友你们知道吗

2017-05-17 10:44:51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20多岁的女人年轻漂亮,而到了30岁女人却开始走下坡路呢?原因之一就是卵巢了。女人的卵巢是决定女人青春永驻,容颜焕发的关键因素。希望美丽的女人要引起重视,下面,小编就教女性同胞们开始怎样保养自己的卵巢吧!

强效保养卵巢方法

精油按摩

用一些可以舒缓神经的女性养护精油涂抹在下腹部,再精确地对准下腹关元、神阙、气海等穴位进行约半个小时的按摩,从而达到强化保养卵巢功能的作用。

激素保养

利用一些动物激素以口服或者是注射的方式来摄入,像一些固醇类的雌性动物激素,可以激发以及维护女性卵巢的第二性征,帮助强化卵巢功能。

常做运动,练习瑜伽

避免太过于劳力的活动,但可以尝试平时上下班途中走路不行。或者工作间隙花十分钟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要久坐。另外,瑜伽这种特殊的运动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身体疲劳,使体内气血畅通喔。可以报个瑜伽兴趣班周末去练练。

心情要愉悦,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生气和郁闷人人都有过,但女人更容易伤身,产生气郁,如果心情不好时可以多转移注意力,或者找人倾诉来缓解压力。不然长时间下来气血不通卵巢的健康也会受影响。一定要让身心处于一个自然和谐的状态。

调整饮食

卵巢老化逐渐以分解代谢为主,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组织的建造修补,是呵护卵巢的最有价值的营养成分,研究表明,经常吃鱼虾、喝牛奶的女性绝经期比较晚。

健康的生活方式

妇科医生认为,女性最好的保养方法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锻炼习惯,均衡饮食,不吸烟、酗酒,才是女性美丽的真正药方。特别是吸烟,国内有专家曾经对178例妇女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发现出现卵巢早衰和卵巢储备功能下降的妇女当中,吸烟的比率比正常妇女高5倍。

刮痧保养法

材料:一个简易的刮痧板,清水或者少量精油。

操作方法:首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用刮痧板平面蘸取少量精油,然后用平面缓慢按揉脸部人中穴及承浆穴,没穴按揉2-3分钟;然后用刮痧板刮拭足跟内侧下方的子宫区以及足跟外侧下方的生殖腺区,力度需适中,每个区域刮拭3-5分钟作用,不必要一定出痧。每天配套脸部及脚部刮痧1-2次即可,注意月经期及妊娠期禁止刮痧。

原理及功效:女性的生殖系统会在人中穴、承浆穴及相应部位有相应的反射区对应,经常刺激这些部位,通过任督二脉的传导以及全息的对应关系,可以间接调节和改善女性内分泌,可以保养子宫、卵巢,延缓衰老。

穴位按摩保养法

通过对穴位的刺激可调整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的功能,有益于子宫及卵巢的养护。常可以用来养护子宫和卵巢的穴位有:气海、关元、神阙等腹部穴位以及血海、三阴交、复溜、照海、涌泉等穴。可用自己的食指指腹在这些穴位上进行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即可,养成习惯,长久坚持下来一定会对您的子宫及卵巢有着意想不到好处。

保养卵巢的三种食物

海菜:

也就是海带,紫菜等一系列的藻类食物,研究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菜中含有丰富的碘,钙等成份其具有调节平衡血液酸碱度等作用。同时对促进雌激素的平衡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蜂王桨:

研究发现每天只要一小杯蜂王桨就可很好的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其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呢?最适合女性养生经常食用了。

山楂:

虽说本人不喜欢吃山楂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山楂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身循环等作用。但是女性经期,妊娠期间,空腹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过多的山楂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食物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

女性如何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窍门有几种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平时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平时也应该要增加……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卵巢保养的四大作用 女性该怎么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排卵的场所,是女性生育的关键环节,排卵是卵巢的主要任务,卵巢正常排卵是生育的保证,因此女性应注重卵巢的保养。那么,女性该怎么保……详细>>

女性怎么保养卵巢?不同的年龄段保养卵巢方法不同!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那么就会让女性提前进入衰老,在月经周期卵巢会跟随着身体组织以及器官发生周期性改变,在不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