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性生活过早更易患上宫颈癌 防宫颈癌女性要知道这些

2017-05-16 11:37:23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本文认为在饮食、运动、心理以及检查等方面都需要做一定的措施,才能更好地达到预防的效果。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是可以预防宫颈癌的?

宫颈癌的诱因

1、宫颈癌的病因与配偶的关系有关,有人认为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个多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2、性生活过早的女性,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率较正常妇女高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很少患宫颈癌。因此,这也是主要的宫颈癌的病因的因素。

3、病毒或真菌感染,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预防宫颈癌措施

饮食适当

预防引发宫颈癌,在饮食方面的措施需要遵照低脂肪高维生素的准则来进行,同时要尽量避免饮酒以及食用一些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这都是避免引发宫颈癌的有力措施。

合理运动

预防宫颈癌,还需要进行合理的运动,通过运动把自身的免疫力提升上去,从而有效地帮助抵抗细菌的入侵,保证子宫宫颈不会受到炎症的侵害而形成宫颈癌。

补充锌和硒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宫颈癌和其他疾病。

保证性生活卫生

性生活不洁,很容易导致妇科病。其中,不乏因为性生活导致宫颈癌的情况。所以,在平时过性生活时,男女双方都要注重清洁卫生,避开房事前触碰一些不干净的物品,或是自身生殖器的清洁不到位。

宫颈癌疫苗

目前,全球已有二种预防子宫颈癌疫苗问世,并在全球多个国家注册成功且应用于临床。专家认为,从疫苗的效果来看,最适宜接种的人群是尚未发生性行为的年轻女性;此外,对于具有流产史、性行为年龄早等子宫颈癌高风险的女性更有接种的必要。

定期宫颈涂片检查

宫颈涂片,也就是细胞学检测,这是最早应用于防范宫颈癌的传统武器。是指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医生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存在发生病变的子宫颈细胞。

积极治疗慢性子宫颈炎

大量临床资料证明,宫颈糜烂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较无宫颈糜烂者高5~10倍。可见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可以减少子宫颈癌的发生。

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措施提倡适龄结婚

科学避孕,计划生育和注意性器官及性生活的卫生,对增进妇女健康,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有其一定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方法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性生活过早女性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宫颈癌的病因可能与性生活的早晚有关系,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癌 谨记宫颈癌两大诊断方法

宫颈癌属于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并且出现在女性身体上的感觉一直以来也是比较高的,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为何会患上宫颈癌?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惹上宫颈癌 疫苗+筛查可预防99%宫颈癌

日前,我国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正式上市了,作为针对宫颈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此次疫苗上市引发了不少女性的关注。针对宫颈癌预防问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性生活过早 宫颈癌风险越大

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3.15万,主要分布在中部地区,其中山区发病患者高于平原。1973-1975年宫颈癌病死率为9.98/10万,19……详细>>

性生活过早容易导致宫颈癌 治疗宫颈癌的三步走战略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