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大盘点 女人抓紧收藏

2017-05-22 15:14: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认为百无禁忌,即便是在生理期也会随便饮食,这就导致了一些痛经、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出现,月经期间其实女人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田螺

炒田螺,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宵夜必点菜,但是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却要慎重吃田螺,因为田螺性寒,女性在生理期身体会比较虚弱,再吃性寒的田螺就会引起腹泻等。

竹笋

竹笋也是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之一,因为竹笋不但性寒,而且所蕴含的难溶草酸又多,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来说非常不利于健康,所以尽量不要吃。

过咸食品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如果咸食过量,则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从而容易发生发生激动、易怒等现象,加之在月经来潮体内孕激素增多,也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如果你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绿茶

绿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西瓜

女性在经期是绝对不能吃西瓜的。虽然说西瓜中含有各种对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物质,但是由于西瓜属寒凉食物,因此建议经期最好不要食用。如果经期食用很有可能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

香蕉

香蕉许多人觉得应该属于热性水果,但实际上不是,香蕉属于寒性水果,所以,如果被禁吃凉寒食物的话,香蕉也是其中一个。

草莓

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所以,女生在草莓下来的季节,就疯狂地吃,例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但这是寒性食物,少吃为妙。

女人经期禁忌事项

不宜坐浴、泡温泉

因为月经期间宫颈口处于微开状态,如下身泡在水中,水中的致病菌可经阴道上行进入宫腔导致炎症。另外,经期结束后三天内,子宫口仍未完全闭合,因此这段时间不宜泡澡。

不宜捶腰 不宜拔牙

不少女性经期会腰酸背痛,常常习惯性地捶打,以减轻症状。然而刘艳表示,经期捶腰导致的震动刺激,不利于子宫内膜的修复,还会致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速,致使经量增多,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刘艳表示,如果月经结束后腰背仍有酸痛,可能有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建议就医诊断。

不宜剧烈运动

月经期间并非绝对禁止运动,但剧烈运动,如跳高、跑步等要尽量避免,否则会加重经期的不适,如腰酸背痛,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而经期游泳更要避免,因经期宫颈口处于微开状态,细菌易侵入宫腔,增加感染的机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因此月经期间不要游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如果在月经期间,吃一些能够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详细>>

盘点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痛的女人更要小心

女生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显得嫉妒焦躁,不仅心态存在不良现象,而且有很多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那么大家知道月经不能吃什么什么食物吗?下面我们一……详细>>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女人经期不宜吃酸性食物,最好少吃寒凉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皮肤毛……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如何吃得健康 七种食物碰不得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一个时期,那么女性经期要如何饮食呢?饮食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经期不要吃的7种食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