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炎夏季高发 患者饮食谨记三大忌口

2017-05-16 11:34: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必需要自己学会爱护自己,懂得保护自己,对于外阴炎的症状要知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带多带来的不便。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炎的症状有哪些?

外阴炎的症状

一、患者会首先感到外阴部位有不适感,慢慢会出现瘙痒,疼痛感,严重的会有灼热感,很难受。

二、外阴部位的皮肤及粘膜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及出血症状,严重的时候会有皮肤糜烂、溃疡的症状,或者会有大片湿疹出现。

三、排尿、同房的时候会有疼痛感,而且这疼痛感会加剧。

四、女性朋友可以随时关注自己的阴道分泌物,如发现白带或者经血的颜色变得混浊,稀稠,就要留心了。

五、外阴炎会造成白带的味道带有腥臭味、腐臭味或有其他异味。

六、外阴炎会使外阴部位有异常瘙痒感、皮肤增厚、皲裂、粗糙的症状。

外阴炎需要注意以下的事项:

一、要时刻保持外阴的清洁,每天洗澡,勤换内裤。在经期更是要特别小心,要勤换护垫,内裤。

二、不穿化纤的内裤,要选择全棉的内衣裤,不穿紧身裤,以免产生摩擦。

三、要专门备用一只外洗阴部的盆子,不与他人共用毛巾等清洗工具,如此可以避免细菌的交叉感染,自己使用的毛巾,内裤需要用热水进行烫洗,或者放到阳光底下暴晒。

四、要勤剪指甲,洗手的频率也要增加,以免瘙痒感加重时忍不住用手去抓,指甲太尖太长会抓破伤处,若有伤口容易感染细菌加重疼痛感,对治疗更不利。

外阴炎的饮食禁忌:

一、忌烟酒

本来就不建议女性朋友吸烟喝酒的,特别是患有外阴炎的女性朋友就更加不要碰烟碰酒了,只因为烟酒的刺激性十分强,会加剧炎症。

二、禁一切发食物

所谓发的食物就是指鱼类、蟹、虾、鸡头、鹅肉、鸡翅、鸡爪、猪头肉等,发的食物里含有让阴部的炎症加重,使外阴的瘙痒感更加厉害。

三、忌辛辣温热食物

辛辣食物像有辣椒、胡椒、蒜头、葱、姜、韭菜、洋葱、姜等,而温热的食物就有榴莲、鸡汤或其他大补之物,这些食物会对盆腔的充血、炎症的症状加重,或者会对子宫肌肉造成过度的收缩而使外阴炎症状加重。

外阴炎食疗方法

1、花生赤豆枣蒜汤

配方:带衣花生米90克,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

制法:以上诸物加水共煮汤。

功效:益气养血,除湿解毒。

用法:早晚分服。

2、金针瓜络蚌肉汤

配方:蚌肉30克,金针菜15克,丝瓜络10克。

制法:以上三物,加水适量煎汤,加盐调味。

功效:益气养阴,清热通络。

用法:饮汤吃肉,每日1次,连用10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饮食禁忌 外阴炎症状 外阴炎

外阴炎患者饮食三大禁

外阴炎不仅毁坏了患者的一生,还会对外阴炎患者的家庭造成严重的打击、带来巨大的负担。因此预防外阴炎的出现非常重要。外阴炎患者和家属要注意其……详细>>

公厕可引发外阴炎 外阴炎传染吗?

得了外阴炎不能吃什么?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其实外阴炎的治疗并不困难,重点是我们治疗后要注意术后的保养与护理工作,才不会反复……详细>>

为何女性高发外阴炎 根治外阴炎三个方法搞定

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炎有哪些危害?详细>>

警惕!三大外阴炎发病症状

外阴炎疾病的发生对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都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应该要重视外阴炎疾病的发生,去了解更多的外阴炎知识。毕竟外阴炎一旦发生,最关键……详细>>

外阴炎的三大治疗误区

有效的诊断外阴炎疾病,可以避免陷入治疗的误区。所以说外阴炎的诊断常识了解的越多越好,对于外阴炎的诊断不是很了解。外阴炎的治疗误区是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