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哪些危害

2017-05-15 11:44:34      

乳腺增生疾病严重危害到了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发病率占乳腺疾病首位。近些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发生的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能有这些危害。

约有70%~80%的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乳腺增生,其中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朋友。

乳腺增生的症状主要是以乳房的周期性疼痛为主要特征。起初是为游漫性的胀痛,触痛发生部位为乳房的外上侧及中上部是为明显的,每月的月经前疼痛会加剧,行经后疼痛逐渐减退或消失。严重患者经前经后均会呈持续性的疼痛。有时的疼痛甚至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

患了乳腺增生病的患者以后,有相当多的患者会出现重视程度不够,迟迟不就诊或者是只求缓解乳痛症状,而意识不到乳腺增生病的一些潜在危险,少部分乳腺增生迁延不愈,发生良性肿瘤或发生恶性病变。

患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应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妇科医院就诊,以免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呢? 乳腺增生惧怕什么?

专家表示,很多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详细>>

乳腺增生哪些危害

乳腺增生疾病严重危害到了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发病率占乳腺疾病首位。近些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逐年上……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危害或致癌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正因为拥有坚挺的乳房女性的身材才更加的苗条。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很是优越,但是仍是有某些疾病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详细>>

乳腺增生的4大危害 食疗方有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