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以及乳腺癌

2017-05-15 11:51:48      

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听起来就让人胆战心惊的名词,却又是残酷的现实。最新医学资料表明:我国每年有近2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及恶性肿瘤,成为危及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并且其发病率目前呈逐年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

乳腺增生作为乳腺肿瘤的早期,恶变率相当高,目前在卧果25岁以上的妇女中大约有70%的人患有乳腺疾病。而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等症最为常见。

虽然引起乳腺癌的病因很多,但绝大多数都是有乳腺增生恶变而来,该病发生在成、中老年人身上,得了乳腺病,并不可怕,只要科学详细的诊断治疗,是完全可能减少或阻止乳腺癌的发生,一旦发现有乳腺疾病,如果对此病没有引起重视,认为这病不影响吃喝,不影响干活,而不去及时的治疗,癌变后就悔之晚。

乳腺增生的表现主要特点:生气、劳累过度、有时肩、上肢、背部也有酸胀、困痛,此病发生与内分泌紊乱、与月经期有关,月经来前,肿块增大,乳房胀痛,检查乳房时可摸到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包块,按压疼痛加重,肿块多发生在乳房外上侧,短期内迅速长大要考虑癌变的可能。

乳腺纤维瘤多发生于25岁左右的青年女性,在乳房内用手一压,来回活动,不痛不痒,椭圆肿块可对该病进行乳房区段或整个切除,而无处不有的变异细胞却不可能全部消除。不管是增生,纤维瘤及中晚期乳腺癌,都无法根除,多不被病人所接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乳腺癌

乳腺增生严格来说不应归为是一种疾病,日常更要避免过度治疗,可以通过自身生活方式和情绪的调节来改善。详细>>

乳腺增生≠乳腺癌 对付乳腺增生需调节情绪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把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混为一谈,从而陷入各种恐慌。那么,如何正确认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呢?在日常防治当中要注意哪些方面……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如何鉴别

乳腺增生往往是散在的,就是说广泛分布的疙瘩状的东西,往往比较疼痛,而乳腺癌往往是孤立的而且相对比较固定的无痛性的肿块,乳腺癌造成的疼痛是……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乳腺增生影响喂奶吗?如何区分乳腺癌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主要发生在中年妇女的常见疾病,也可发生于青少年以及绝经后的妇女。组织学上主要是表现为乳腺组织增生及退行性病,主要表现为乳房疼……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