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2017-05-15 12:09:34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本病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呢?

由于乳腺增生的病理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所引起,所以转变成乳腺癌的风险。

很多女性乳腺增生症主要表现为周期性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同时还会有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工作、生活规律改变、劳累,甚至天气变化等都会使疼痛加重。有些妇女平时并不感到乳房疼痛,但健康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患有乳腺增生症后,她便经常感到乳房疼痛。而患者心情舒畅时,乳房疼痛的症状又会减轻。

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绝大多数乳腺增生症患者在其绝经后就会不治而愈,而不是得了乳腺增生就一定会转变成乳腺癌。 所以说,不要因为得了乳腺增生症而过度紧张,精神过度紧张会使乳腺增生症加重,乳房疼痛更明显。

需要提醒的是,少数乳腺增生症可发展为不典型增生,其中中度、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能会转变为乳腺癌,有必要认真对待。作者在总结4528例患者并经多年的隨访证实,有上皮增生的女性比普通女性癌变率高1.9倍,有非典型增生 的患者则高5.3倍,有乳腺增生家族史的患乳腺癌的则高达11倍。

当发现患有乳腺增生症后,不要惊慌失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平和的心态,少吃油腻和辛辣食物,多吃大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锻炼身体,并进行必要的治疗,以防患于末然,使乳腺癌的发病率降到最低。当然,每年一次的乳腺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40岁以上的女性还应做乳腺钼靶X线检查,以便全面了解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本病多见于25~45岁的女……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可是很多女性对该病却知之甚少,更别提说对乳腺增生的危害了解多少了,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详细>>

乳腺增生对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发生乳腺增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困扰,长期发病会造成患者癌变,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也会对患者的精神状态……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呢

乳腺增生的危害是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月经失调很多人认为月经失调与乳腺增生没多大关系,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都数……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