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为何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2017-05-15 12:23:31      家庭医生在线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葡萄胎病因

营养不佳

落后地区的孕妇,怀孕时本来就比较容易有问题,可能因为营养不良,或是无法准时产检,也较一般孕妇更容易怀有葡萄胎。所以,孕妇营养跟上是防止葡萄胎发生的重要方法。

孕妇年龄

孕妈咪的年纪若是小于20岁,或大于40岁,因卵子不够成熟或不够健康,容易形成「空包蛋」,也就容易造成葡萄胎。因此应该在合适的年龄怀孕对孕妇及胎儿才有好处。

内分泌失调

认为葡萄胎的发生与卵巢功能不健全或已衰退有关,故多见于20岁以下以及40岁以上妇女。动物实验证明,怀孕早期切除卵巢,可使胎盘产生水泡样变,因而认为雌激素不足可能是葡萄胎的原因。

种族因素

种族间葡萄胎的发病率的差异被引起注意。有报道,美国黑人妇女葡萄胎的发病率仅为其他妇女的一半。在新加坡,欧亚混血人种葡萄胎的发病率比中国人、印度人、马来西亚人高2倍。

患上葡萄胎的症状

闭经

因葡萄系发生于孕卵的滋养层,故多有2~3个月或更长时间闭经。

阴道流血

为严重症状,是葡萄胎自然流产的表现。一般开始于闭经的2~3个月,多为断续性少量出血,但其间可有反复多次大流血,如仔细检查,有时可在出血中发现水泡状物。阴道流血显然来自子宫,除自阴道流出外,部分蓄积于子宫内;也可能一时完全蓄积于子宫内,从而闭经时间延长。

子宫增大

多数患者的子宫大于相应的停经月份的妊娠子宫,不少患者即因触及下腹包块(胀大子宫或黄素囊肿)而来就诊,但也有少数子宫和停经月份符合甚或小于停经月份者。

葡萄胎的治疗注意事项有哪些?

葡萄胎患者出现恶变的可能性有10%—20%,所以治疗后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特别是要知道尿液或血液HCG的变化,如果能及早的发现有恶变的倾向,对于进入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特别重要的。

当刮宫治疗后,每个星期都必须要检查一次尿常规,直到尿妊娠出现是阴性,那时候就每个月检查一次,半年时间以后就每三个月一次,要这样来回两年以上,这时间内要做好避孕的措施,还需要随时注意观察身体的症状变化,如果出现了阴道不规律的出血或者是咳血的情况,一点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根据医生的要求使用抗炎和止血的药物,在手术后的一个月内是禁止性生活和洗盆浴。

葡萄胎手术后可以恢复正常的夫妻生活,但是必须做好避孕措施,长达两年时间,以免因为再一次出现妊娠,要适当的运动,但是要避免进行苦力活,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一些简单的肢体活动,如打太极、慢跑、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但是不要太劳累,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心情要保持愉快,才能提高自己的抵抗能力。

葡萄胎预防

1)保持良好的心境与情绪,提高抗病能力。

2)避免重体力劳动,适当活动。患者出院后可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一些肢体活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以不觉劳累为宜,并保证充足的睡眠。

3)一个月内禁同房、洗盆浴。 葡萄胎后鼓励正常的性生活,同时要求认真做好避孕,坚持避孕2年,以免再次妊娠与恶变鉴别困难。避孕方法宜选用阴茎套及阴道隔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原因 葡萄胎

女性为何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女性为何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葡萄胎 葡萄胎早期多有三症状

为严重症状,是葡萄胎自然流产的表现。一般开始于闭经的2~3个月,多为断续性少量出血,但其间可有反复多次大流血,如仔细检查,有时可在出血中……详细>>

怀孕竟是葡萄胎 葡萄胎如何形成的?

葡萄胎不仅影响女性健康,还会给女性的精神造成负担,葡萄胎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葡萄胎如何形成的?详细>>

孕妇需警惕葡萄胎症状 葡萄胎预防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总是担心胎儿的发育情况,担心有些宝宝会出现一些发育异常的情况。比如,出现了葡萄胎。那么葡萄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