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肿瘤的饮食注意

2017-05-15 13:38:47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时往往已属晚期,是威胁妇女健康的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之一。

良性卵巢肿瘤发展较慢,小的良性肿瘤多无症状;中等大小的良性肿瘤可有腹胀及下腹不适感,患者常可摸到肿块,巨大的肿瘤可产生压迫症状。恶性肿瘤生长迅速,向周围组织浸润,引起腹痛、腹胀、子宫出血、阴道出血;合并感染有发热;肿瘤坏死则有溃破,血性腹水,晚期有消瘦、乏力、贫血等恶病质表现。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4)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1)忌烟、酒。

2)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

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4)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肿瘤的注意事项

术前虽诊断为良性卵巢肿瘤,开腹后应仔细检查进一步确定部位、性质,以便恰当处理。术中若不能分辨良、恶时,应作快速冰冻切片病理检查。详细>>

卵巢肿瘤者饮食得注意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详细>>

卵巢肿瘤的饮食禁忌须知

卵巢肿瘤是现代妇女的高发病之一,这种发生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疾病带给女性极大的健康损害,而且肿瘤本身也分良恶性,如果卵巢肿瘤早期没有及时……详细>>

卵巢肿瘤的调理饮食方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详细>>

卵巢肿瘤有哪些饮食注意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病,从幼年到老年均可发生,根据恶性程度,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卵巢位于盆腔中,其恶变不如浅表的组织易于觉察,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