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呵护卵巢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2017-05-15 14:17:29      

诱发卵巢早衰的原因:

1、卵巢早衰还与生育的情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功能衰退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功能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卵巢功能衰退越晚。

2、平常不注重体育锻炼、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早;相对的,饮食健康、作息规律、有锻炼习惯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晚。

3、穿塑身内衣,影响卵巢的正常发育,导致卵巢受伤,而易造成早衰。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经常穿紧身衣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发育,还易导致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的发生。

4、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过重,也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的健康,容易造成更年期提前到来。

1、参鱼瘦肉汤 鱼鳔、猪瘦肉各50克,枸杞子、太子参各20克,生地18克。将鱼鳔用净水泡软,切成小条状;猪瘦肉洗净,切丝;其余用料洗净。将全部用料放锅内,加净水适量,文火煮1—2小时,加食盐调味,喝汤吃鱼鳔、枸杞子及猪瘦肉,一天之内服完。 功效: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对卵巢早衰很有效。

2、猪脊肉粥 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

3、银杞明目粥 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

4、灵芝炖猪蹄 防治卵巢早衰皮肤皱纹: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往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进猪蹄、水、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呵护卵巢要从日常做起,除了通过饮食调理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卵巢保养,远离卵巢早衰,做健康女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卵巢保养的最佳食物推荐

卵巢健康对于女性的正确孕育和容貌都非常重要,女人卵巢好,肌肤当然就健康,所以作为女人,一定要学会保养卵巢,那么卵巢保养吃什么好?下面给女……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

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详细>>

卵巢保养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百合: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及保养的好处

做法:将羊肉切成片状,放入锅内,再倒入清水淹过羊肉。将仙茅、仙灵脾、生姜用干净纱布包好放入锅内。开文火将羊肉煮烂,加入佐料,取出药包,和……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及保养好处

做法:将羊肉切成片状,放入锅内,再倒入清水淹过羊肉。将仙茅、仙灵脾、生姜用干净纱布包好放入锅内。开文火将羊肉煮烂,加入佐料,取出药包,和……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