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怎么来预防卵巢癌

2017-05-15 14:50:42      

如何预防卵巢癌?

1、营养饮食方面,避免卵巢癌。摄取高钙食物可以使卵巢癌的发生率降低。因此,建议女性要补充富含钙的食品,如乳类与乳制品,芹菜、油菜、胡萝卜等蔬菜,豆类与豆制品,鱼、虾、蟹类与海产品,柠檬、枇杷、苹果等水果及干果。

2、适当地饮茶,对防卵巢癌有帮助。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同时,如果每多喝一杯茶,这种风险就降低18%。具体到茶叶种类的选择上,无论是英国人钟情的红茶还是东方人喜爱的绿茶,都有同样的效果,都可以防癌。

3、女性要适当运动,可预防卵巢癌。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对防止卵巢癌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避免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对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也有帮助,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对荷尔蒙的分泌有影响。同时,适当的运动也可能增强了免疫系统,降低了女人病的发生。

4、卵巢保养按摩手法,可以保养卵巢。按摩手法:女性在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可以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然后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要在上腹部加强横膈膜,而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使卵巢吸收加强。

5、避孕方面,建议女性选择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使患卵巢癌的几率降低。

6、女性要多注意外阴和会阴部的清洁卫生,避免烟酒,减少接触放射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

男性精液中含有一种名叫精液胞浆素的成分,可杀灭女性阴道中很多致病菌,还会使生殖道感染几率减少,还使卵巢癌变的风险降低。如果男性经常使用安……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

女性要适当运动,可预防卵巢癌。适当运动调节人体免疫力,对防止卵巢癌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避免其它相关的妇女病,如子宫癌等。对阻止身体过多积……详细>>

治好了卵巢癌要防复发 3招轻松来预防

卵巢癌治疗难度大,即使手术治疗后也可能会出现复发转移的情况,要想彻底康复不要留下祸根,术后要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教你三招有效预防术后复发……详细>>

造成卵巢癌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可以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可怕的恶性肿瘤,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卵巢癌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化学致癌因素引起的,女性平时应该要关注卵巢的健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