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危害是什么

2017-05-15 15:55:12      

乳腺增生常见于30~50岁妇女,是中年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青春期及绝经后则少见。在西方国家,有1/4~1/3的妇女一生中曾患此病。那么乳腺增生的危害是什么?

乳腺增生的危害是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厘米。

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假如人体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者钙、镁等矿物质,就会影响前列腺素的合成,乳腺就会在其他激素的刺激下引起增生。

另外,妊娠、哺乳是解决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当孕激素分泌充足,就能给乳腺保护,并匡助修复乳腺。而哺乳则能够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泛起增生。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轻易患乳腺增生。

因此,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则能够预防以及治疗乳腺增生。 我们知道,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但是,及早治疗还是可以治疗好疾病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因素会导致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危害是什么?

乳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出现以后会给女性带来很严重的心理压力,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乳腺增生出现的呢?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退。病理性的乳腺增生,需积极治疗,尤其是囊性增生类型,由……详细>>

乳腺增生有什么危害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不少女性会在常规的体检中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呢? 乳腺增生惧怕什么?

专家表示,很多乳腺增生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周期性的乳房疼痛,乳腺腺体增厚或出现团块,并有压痛。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